广东南海警察持冲锋枪擒获23名涉黑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2: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翁晓鹏 实习生 龙永辉 通讯员 吴学军、虢军)纠集老乡在红绿灯路口“找茬”,拿起砖头大刀砸砍轿车恐吓勒索。8月20日凌晨5时,南海公安分局狮山派出所出动70名警力,手持冲锋枪对狮山华涌一带实施定点抓捕行动,一举擒获了23名涉黑人员,其中就包括了砸车砍车的嫌疑人聂某,警方还缴获了多把砍刀以及3辆被盗车辆,目前,3名涉嫌抢劫、盗窃的疑犯已被刑事拘留。

  昨天上午,狮山派出所刑警中队长曾献铜向媒体介绍这个涉黑团伙时说,今年6月15日狮山华涌市场发生一起命案,警方在走访调查中却意外发现,华涌一带有一帮贵州籍无业人员,长期盘踞在华涌市场,对在这里摆摊做生意的外地人进行欺压。“这帮人经过市场随手拿起一个西瓜、或者烟酒,头也不回就走了。”长期住在华涌的陶叔告诉记者,这些人无所事事,偷、盗、抢无所不做,市民对此敢怒不敢言。

  8月17日傍晚派出所接到一事主报警,称他在当天下午5时许,驾驶轿车在华涌路口等待红绿灯时,一名男子突然靠近其小轿车,二话没说就拿起砖头砸轿车的挡风玻璃,随后又迅速跑到路边的出租屋内,取出砍刀疯狂朝轿车一顿狂砍,嘴里竟然还嚷着“你开得那么快,想撞死我啊!”另外3名老乡还围在一旁不让车主离开。车主躲在驾驶室内不敢出来,趁着绿灯亮时加速才得以离开现场。

  8月20日凌晨5时,南海公安分局狮山派出所召集70名警力对嫌疑人居住的几个窝点进行突击行动。由于目标明确,嫌疑人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警务人员拷住,23名涉黑的贵州籍嫌疑人被一网打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