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起兄妹合谋重大偷渡案主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5日电(记者 邓卫华)山东省威海市边防支队南黄边防派出所经过侦查,日前在山东省乳山市南黄镇将潜逃3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李占京抓获,至此,由兄妹二人合伙组织20余人偷渡到印度尼西亚非法打工的重大案件主犯全部落网。

  2003年下半年,在山东省烟台市开烧烤店的李振华见当时沿海地区群众正热衷于出国打工,就打起了组织人员非法出境的歪主意。李振华回到乳山南黄镇老家,与在家务农的哥哥李占京商议合伙组织他人偷越边境。

  兄妹二人先在南黄镇联络欲

出国打工人员,每人收取5万元左右的费用。从2003年10月至12月期间,兄妹二人先后分3批,共组织20余人偷渡到印度尼西亚,非法牟利100余万元。由于这20余人是非法入境,在印尼不能合法务工,漂泊几十天后,被遣返回国。

  2004年1月,威海边防支队对此案立案侦查,李占京和李振华由于长期潜伏在外地,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今年2月17日,李振华到南黄镇探望父母时被南黄边防派出所抓获。9月3日17时许,南黄边防派出所民警了解到,李占京当日上午回家探亲,民警立即赶到嫌犯家中将李占京抓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