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6名律师因贿赂法官被吊销执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8:21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杨鹏程 李友龙 记者 雷强) 记者昨日下午从省司法厅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省司法厅日前对6名向法官行贿的律师作出了吊销律师执业证书处罚的决定,这是迄今为止我省对违法律师开出的最严厉罚单。

  据省司法厅法制处处长介绍,司法厅律管部门在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时,发现在阜阳法官系列窝案中,李某等8名律师,在执业期间分别向原阜阳市中院法官董某某、陈某某,以及原太和县法院院长巩某某送钱送物,谋取不正当利益。行贿数额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查证属实后,经过听证会及厅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后,司法厅律管处准备给于该8人处罚,由于其中2人行贿的时间已超出行政处罚2年的时效,故仅对其进行了行业内的处罚。其余6人则按照《律师法》的规定进行了处理。今年2月,省司法厅决定给予李某等6人处以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6名律师中的5人向司法部提出了行政复议,今年6月,司法部在认真审核的基础上作出了维持的决定。

  5名律师起诉安徽省司法厅

  市场报讯 (李凯强 记者 雷强) 因被认定有向法官行贿行为,而被省司法厅作出吊销律师执照的李某、于某等6名律师中的5人,在向司法部申请复议无果后,将省司法厅告上法庭。今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法院将开审此案。

  据了解,李某等6名律师常年在阜阳执业,因卷入阜阳法官腐败窝案而被省司法厅处罚。分别于今年1月和2月由省司法厅吊销律师执业证书。这一处罚对6名律师来说,等同被砸了饭碗,他们将终生不得再进入律师行业。省司法厅下达这一行政处罚后,包括李某在内的其中5人不服,向司法部提出行政复议,今年5月、6月,司法部下达复议结果维持了省司法厅的行政处罚。李某等5人遂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状告省司法厅要求撤销上述行政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