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规定举报犯罪者可凭密码领取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16日电(记者张涛)河北省沧州市公安机关今年以来首创有奖“密码举报”搜集犯罪线索:群众拨打“密码举报”热线电话举报犯罪线索,留下任意10位数密码,一旦破案,便可凭此密码到公安机关指定的银行领取举报奖金。到目前,这个市共据此破案107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4名,兑现“密码举报”奖金70余万元。

  “密码举报”是沧州市公安局在严打整治专项斗争中的一项独创性举措,这一措施可以有效保护举报人的隐私,激发群众举报犯罪线索的积极性。这个市公安机关拨出专款作为举报奖励基金,并按照举报线索的价值、举报案件的性质,对举报人予以5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励。

  8月8日,沧州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根据群众“密码举报”线索,在辖区某门市部查获一辆被盗抢

摩托车,抓获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冯某,仅两天之后,举报人便凭密码以银行转账的方式领取了800元奖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