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认定重庆客车燃烧事故为故意纵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綦江10月3日电 (李慧 郭虹 陈杰)今天下午,记者从在綦江举行的“十·二”客车燃烧事故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经过重庆警方连夜侦查和调查取证,已证实此次客车燃烧事故为一次人为故意纵火、危害公共安全的刑事案件。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云生在通报会上称,经过警方连夜调查和勘察,此次客车燃烧事故排除了车辆本身故障及爆炸物引爆的原因。从勘察情况看,客车燃烧原因为可燃液体燃烧所致。此间,警方技术人员从车内第一排左侧下部提取了燃烧残留物进行检验,确定助燃物为汽油。

  王云生表示,经进一步调查取证,已有证据表明,此次燃烧是一次人为故意纵火、危害公共安全的刑事案件,重庆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据介绍,位于事故客车起火点的第一排左侧的两名乘客为一男一女,男性乘客叫肖永华,五十岁,系重庆冠忠公交集团公司万盛分公司副经理,女性乘客叫张小亚,三十八岁,万盛人,二人系夫妻关系并均已死亡。

  根据警方所获证据表明,肖因多次婚姻变故及家庭成员劳动关系处理、并对被单位停职等原因不满,遂生恶意,实施了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导致惨剧发生。

  据悉,公安部对此事高度重视,于今日上午派出专家赶赴綦江指导、直接参与勘察调查工作。

    重庆发生客车自燃事故27人死亡(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