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十一前后抓获26名网络倒票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林靖通讯员陆国鸿)今天上午记者获悉,网络倒票数量急遽上升。仅北京西站公安段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0天春运中破获网络倒票案7起,收缴涉案车票近100张;在两个月的暑运中破获网络倒票案8起,收缴车票190余张;而到“十一”,自9月11日至10月8日不足30天时间里,已破获类似案件26起,收缴涉案车票近350余张!警方还提醒旅客注意,网络上发布车票转让信息已衍生出新型诈骗,有不法分子指令购票旅客往指定账号上汇购票款,令其受骗。

  “十一”前后,北京铁路警方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对广大旅客开展“客票调查”活动。在西站2楼第6候车室,接受调查的旅客王先生反映:他的票是联系某火车票网上的一条转让火车票信息后,从一毕姓男子手中订购的,但他去取T27次北京西至拉萨硬卧车票时,被索要了30元“手续费”。民警获悉毕姓男子欲在广渠门外与一旅客进行火车票高价交易。当其正在倒卖4张车票并非法获利1200元时,被当场抓获。经查,该男子刘某以“毕先生”的名字,在网上发布转让车票信息,视车票紧张程度,每张加价30元至300元。

  自9月11日至黄金周结束,北京铁路警方投入重兵在站区内外开展治安专项整治活动。到目前,西站公安段共破获网络倒票案26起,抓获26名嫌疑人,收缴车票350余张,总价值83029元。其中还破获了迄今为止北京最大的一起网络倒票大案,当场抓获现行倒票嫌疑人王某,收缴各次火车票225张,涉案价值53000余元。

  “十一”前,西站公安段民警在网上发现一男子多次在网上发布转让、买卖火车票信息,公然进行倒卖车票的不法行为,并获悉该男子将在五棵松地铁站交易。便衣民警前往蹲守,将正在交易的倒票男子抓获。经查,29岁的男子王某以每张加50元的价格,向女旅客高价倒卖5张到柳州的T5次硬座车票。民警还从其随身携带的背包中查获220张发往各地旅游热线车票,涉及旅客列车47趟,价值达53000余元!车票铺满了3张桌子,光清点、登记就花了整整3小时,民警点得手直发麻。王某被刑事拘留。陆国鸿摄J15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