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缴获400余吨走私白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深圳海关缴获400余吨走私白银
"6·26"案中深圳海关缴获的部分银块。

  新快报深圳讯 (记者 黄学民 通讯员 彭海红 王卓杰 黄烛 余建良)记者昨天从深圳海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关6月捣毁了两个利用货车往返深港走私白银的重大团伙,白银4.48吨,抓获涉案人员25名。两案经立案侦查和深挖扩线,目前发现案值已达16.39亿元,涉税2.48亿元,15名涉案嫌疑人(其中有6人为香港籍)被逮捕。

  今年5月,该关接报称,在深港两地有一白银走私团伙,利用中港货柜车暗格走私白银。6月中旬,海关总署缉私局又转来一条线索,称有走私团伙利用多辆粤港货车在深港两地从事白银走私进口活动。接到线索后,该关立即抽调警力对两条线索开展了摸查。

  6月20日,80多名民警兵分四路,对深圳、广州两个片区的3个走私窝点同时开展缉查行动,查获分别藏匿于货柜车后车轴牙箱、车厢地板暗格内的银砖68块及银珠、银具、银盘等一批,共计1.05吨,案值约350万元,查扣涉案车辆11辆,抓获吴×添、徐×雄等涉案嫌疑人16名(其中香港籍有4人),以吴×添为首的走私团伙被彻底捣毁。

  6月26日,该关在

东莞某汽修厂和该团伙在深圳的私货存放仓缴获涉嫌走私进口的银砖222块,约3.43吨,私货估值约1500余万元,抓获汽修厂老板胡×朋、香港司机郭×良等涉案团伙成员9人(其中香港籍有2人),查扣涉案车辆4辆。

  该关查明,两个走私团伙长期经营,形成了“购、运、拆、销”一条龙的走私网络,即向香港贸易商订购银锭、夹藏走私入境、拆卸暗格取出走私银锭,在国内组织运输和销售。

  自今年2月以来,“6·20”案以吴×添为首的犯罪集团,已累计走私白银323.73吨、案值12.34亿元、偷逃税款1.79亿元。“6·26”案以周某和郑某为首的犯罪集团累计走私白银132吨、案值4.05亿元、偷逃税款6886.8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