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06人因土地违法受到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2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1月15日讯 (见习记者 童心 通讯员 李风) 今天,省国土资源厅对我省土地执法百日行动情况进行了公布,通报了6起典型土地违法案件。据了解,自我省开展土地执法百日行动以来,全省已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818件,结案646件,公开曝光107件,提出党纪、政纪处分106人,给予处分40人,刑事移送36人,给予刑事处罚7人。

  从此次通报的6起土地违法案件看,我省土地违法主要存在着未经批准、擅自圈占土地;非法占用耕地,且部分数额较大构成刑事犯罪以及“以租代征”,进行非农建设等问题。其中,主要涉及非法占用土地的案件四起,涉及“以租代征”的案件两起。

  据省国土资源厅执法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土地执法百日行动即将进入第三阶段,对已查处的土地违法案件,各级

国土资源部门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进行督查整改。

  附:6起典型案例

  1、浙江金迪控股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2006年10月10日,浙江金迪控股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萧山区党山镇山北村园五路北侧61300平方米土地,其中填占土地41124平方米(建造施工用房648平方米、围墙890米),其余圈占20176平方米土地未改变现状,村民仍在耕种。

  2、宁海县兴隆模具塑料厂非法占地案

  宁海县兴隆模具塑料厂未经批准,于2007年3月以92.5万元的价格从西店镇凫溪村经济合作社和部分村民手中非法购得17.2亩村集体土地(基本农田),并于2007年6月擅自在非法取得的土地上倾倒渣土平整场地,拟建厂房。7月12日,宁海县国土资源局根据群众举报,依法责令其停工。然而,9月份以来,该企业又擅自恢复施工,宁海县国土资源局多次制止无效。经现场勘测,该企业实际违法占用基本农田21.89亩,已填渣土15.32亩,厂房基础占地2206.3平方米,非法占用和破坏基本农田数量较大,且违法抢建行为性质严重。

  3、南浔区善琏镇含山村宝安建材厂非法占用土地案

  湖州南浔善琏镇含山村宝安建材厂于2007年7月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含山村集体土地10964平方米建造厂房,建筑面积2487平方米,所占土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且涉及基本农田12.6亩。

  4、嘉兴市东升船舶工程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嘉兴市东升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于2006年2月6日与海盐县于城镇八字村经济合作社签订土地借用协议,租用土地18.226亩,租期10年,租金每年每亩1500元。2006年3月,该公司在未依法办理用地手续的情况下动工建造船厂,至2006年4月 该公司共圈占土地11.875亩,其中耕地11.194亩,属基本农田,园地0.681亩。

  5、诸暨市店口镇联塘村石焕林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石焕林,男,34岁,诸暨市店口镇联塘村村民。2005年元月1日,该户与联塘村签订土地承包协议,承包“正山地”处耕地10.3亩。2005年3月初,石焕林未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依法批准,擅自在“正山地”所承包的耕地上填土石,严重破坏该处耕地种植条件。经实地测量,占用土地面积为12.3亩。石焕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36条第2款之规定,属破坏耕地行为。

  6、临海市东塍镇后杨村委会非法买卖、转让土地案

  临海市东塍镇后杨村委会在2006年9月至2007年5月期间,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将本村集体土地出卖给3家企业和个人,用于厂房和个人住宅建设,面积达20.17亩,其中耕地12.3亩(基本农田8.45亩),从中获取非法所得100多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