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警方侦破致5人死亡的民宅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7:06 新华网
太原警方侦破致5人死亡的民宅爆炸案
救援人员在现场进行清理搜救工作。图片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太原警方侦破致5人死亡的民宅爆炸案
救援人员在现场进行清理搜救工作。图片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太原警方侦破致5人死亡的民宅爆炸案
事发现场,救援人员找到了大量的雷管引线。图片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新华网太原11月18日电 (记者胡靖国、刘翔霄) 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11月2日发生在太原市迎泽区一处民宅内、造成5人死亡的爆炸案日前已告破。

  据介绍,爆炸发生在郝庄镇王家峰村村民逯海东家。事发后,公安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并成立专案组展开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和救援工作。案发后,逯海东及其妻王淑芳投案自首。据犯罪嫌疑人逯海东交代,此次爆炸是由孙亚锋(男,山西省洪洞县曲亭镇三岭村农民,在逃)和李建军(男,山西省洪洞县曲亭镇三岭村农民,在逃)等人非法利用火雷管改装电雷管引发。

  据犯罪嫌疑人逯海东交代,今年9月初,他得知孙亚锋等人通过非法加工和倒卖雷管获得巨额利润后,随即找到孙亚锋要求帮助其运雷管。之后,从9月初到11月1日两个月的时间内,逯海东共分5次驾驶租来的汽车前往河南安阳,将5万枚火雷管非法运回太原,并在孙亚锋的安排下交给赵福信(孙亚锋的舅舅)等人,从中非法获利25000元。

  10月30日和31日晚,在孙亚锋的安排下,赵福信等人将加工电雷管的两套机器、三箱火雷管及加工原材料等运到逯海东房内。11月2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本案5名死者开始用火雷管加工改装电雷管。一个小时后,非法加工过程中这些雷管发生爆炸。

  经公安部门查明,死亡5人分别为孙学忠(孙亚锋父亲)、赵福信(孙亚锋舅舅)、段志英(孙亚锋舅母)、李海平(孙亚锋妻子)、张玉梁(山西省古县石必乡高庄村农民)。目前,专案组正在全力抓捕孙亚锋、李建军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同时已对这批雷管的来源和成品流向展开追查。

  太原民宅爆炸致3人死亡 废墟发现大量雷管(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