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被查处贪官95%有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0:1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目前公安部消防局发出的《公安消防部队四个严禁》中,首次提出了“性贿赂”。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师方鹏博士在接受正义网采访时指出,“性贿赂”问题的明确提出,既有法律背景的问题,又有社会现实的问题。

  方鹏指出,性贿赂一直是人们热烈讨论的话题。对贿赂的问题,既包括物质贿赂,也包括非物质贿赂,这也是首次提出了性贿赂的问题,因此引起的强烈的反响,使性贿赂问题由理论问题变成了法律层面上的问题。其次,性贿赂在当前的社会也是愈演愈烈,已经是相当普遍,社会公众对此极其厌恶。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也列举这样的数据:被查处的贪官污吏中95%有情人,也有相关的社会调查,公众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也是很严重的。比如说在中国社会调查所曾经做过一次调查,调查公民中有69.9%的人认为性贿赂现象是严重的,17%的人认为这种情况是非常严重,84.7%的人认为应当增加性贿赂罪。所以说,正是在这种情况之下,性贿赂的问题又被重新提上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应当说既有法律背景的问题,又有社会现实的问题。

  “为什么民众关注它,刚才也提到媚俗的问题,网络报道和新闻报道一般都是抓住人们话题讨论,性问题在中国性道德的背景之下,本来就是比较引人注目的问题。”方鹏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