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成功告破建国后最高赎金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6:25 中国三峡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黄金华)记者2日从万州区公安局获悉,该区建国以来犯罪嫌疑人绑票后勒索赎金高达50万元,也是该区影响最为恶劣的“11・13”绑架案,经过万州警方七天七夜的追踪侦查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杨必冰、张胜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11月13日9时许,万州市民任月林(化名)向警方报案称:其读初中的14岁儿子任民(化名)当天7点钟离家上学。7点53分,一男子打电话给任月林称:任民已被其绑架,要求任拿50万元赎人。此案立即引起万州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20余人的专案,在绝对保证人质安全的情况下,力争在最短时间内破案。

  专案组在侦查中,通过犯罪嫌疑人频繁打来勒索赎金电话判断,绑匪可能在离城区不远的大垭口一带,专案组民警随即赶赴大垭口一带搜寻调查。

  当天中午12点半左右,被绑匪将其一人丢在大垭口一山洞内的任民,挣脱捆绑绳索,跑到某

加油站用电话向父母报信。民警迅速赶到将任民救回。

  与此同时,专案组根据调查,逐渐将怀疑目标集中到任月林无职无业、游荡社会、嗜赌如命,熟知任家有一定资产等情况的“干儿子”杨必冰身上,

  14日晚,专案组民警在万州城内在某招待所内将杨必冰擒获。当晚,杨交待了作案经过,并供出同伙张胜。同月19日晚,专案组民警在万州新城路某网吧内,将张胜抓获。至此,该区建国以来影响最大,绑票后勒索赎金最高的“11・13”绑架案成功告破。

  经审查,杨必冰、张胜因赌博输掉20多万元,遂决定铤而走险实施绑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