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枪械库管理员杀人携枪潜逃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1:37 新京报
河南枪械库管理员杀人携枪潜逃被击毙
张红宾藏身的房子

  本报讯 (记者褚朝新)12月2日晚,河南平顶山市宝丰县人武部枪械库管理员张红宾持枪杀人后潜逃。3日,公安部发布通缉令,要求与河南相邻的湖北、河北警方紧急协查。当晚,张红宾被发现,其持枪拒捕,后被击毙。

  下棋解闷起冲突后杀人

  据悉,12月2日晚,宝丰县人武部枪械库管理员张红宾和政工科科长史某值夜班。当晚8时30分许,两人下棋解闷时发生冲突。张红宾随即离开,进入枪库取出一支五六式冲锋枪返回,将史某枪杀。据湖北媒体报道,根据湖北省公安厅接到的公安部协查通报,张红宾杀人后,携一支五六式冲锋枪和80发子弹潜逃。

  据知情人士介绍,听到枪声后,人武部其他同事都在一旁劝张红宾放下冲锋枪,但张情绪激动,持枪扫射,随即逃走。

  据称两人此前曾有过节

  该知情人士称,张红宾是退伍军人,当晚喝过酒。至于两人冲突的具体原因,无人知晓。但有认识张红宾的人士称,两人此前有过节。

  根据公安部的协查通报,张红宾38岁,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杨庄镇小店村人,身高1.80米,体态中等,长瘦脸,眼窝下凹,逃跑时上穿黑皮夹克,下穿绿色军裤。

  湖北媒体昨日报道称,案发后公安部下发通缉令,并要求与案发地区接壤的湖北、河北等地展开紧急协查。湖北省公安厅接到协查通报后,随即在湖北十堰、

襄樊、孝感、随州等地安排警力重点布控。

  出动近百警力及武警官兵

  知情人士介绍,宝丰县人武部案发后清查枪械库发现,枪库械丢失的子弹并没有报道的80发那么多。张红宾携带的子弹,应为40发,且大多数子弹已在人武部用掉。

  前晚8时许,张红宾出现在宝丰县杨庄镇石灰窑村,当地有关部门随即将该区域包围。相关部门武装增援当地警方,并将其方位锁定。对峙中,张红宾持枪拒捕,被当场击毙。冲锋枪及子弹被全部缴回。据《楚天都市报》消息,当地警方出动近百名警力及武警部队官兵,对躲在村中的张喊话无效,开枪将其击毙。

  《华商报》消息称,狙击过程中,张红宾所藏身的房子被轰塌。

  据当地居民介绍,昨晚当地电视台已播报张被击毙的消息。昨日,宝丰县宣传有关人士也向本报记者证实此事。

  昨日下午,宝丰县公安局局长霍亚光以未获授权为由,谢绝接受采访。

    携冲锋枪潜逃嫌犯所藏身房子被轰塌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