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毒贩拒捕撞伤3名警察被击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0: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信息时报)
广州毒贩拒捕撞伤3名警察被击毙(图)
  事发现场番禺市桥大北路永恒大街。超市对面是一家名叫“采芹轩”的店铺,卷闸门很新。当地居民说,这扇大门被毒贩撞毁后,店铺业主换了新门。朱元斌 摄

  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何雪华 通讯员 番警讯 龚宣)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向媒体通报,昨天凌晨,番禺警方打掉一个贩毒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一批。在警方抓捕过程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胡某拒捕,疯狂驾车撞伤3名民警,被民警依法开枪击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警方接获线报包围数条街道

  12月4日,番禺警方获得线索,一贩毒团伙成员在番禺某酒店进行毒品交易。番禺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并部署抓捕行动。昨日凌晨1时20分,伏击民警在市桥街永恒大街附近对该团伙成员实施抓捕时,犯罪嫌疑人胡某驾车疯狂撞向民警,民警鸣枪示警,但胡某仍然拒捕并继续驾车撞向民警,3名民警受伤,民警依法果断开枪,将其当场击毙,现场缴获毒品一批。

  据了解,昨日凌晨1时20分,番禺警方包围了番禺区市桥大北路永恒大街等四五条街道。两名犯罪嫌疑人见情况不妙分别驾车逃跑,却钻进了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

  “先是听到‘哐当’一声巨响,接着寂静的夜空里便响起了激烈的枪声。”阿祥在永恒大街与富园大街十字路口经营一家商铺,他告诉记者,“起初,我还以为是有人在燃放鞭炮,走出门一看却发现数十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已经将大街封锁。”

  在永恒大街与来福园街路口,某超市员工阿牛亲眼目睹了警察围捕毒贩的经过。“警察从汀沙北街方向追捕来到永恒大街,不一会儿,包括富园大街、汀沙北街等四五条街道均被警方封锁。在警察追捕两辆小车的过程中,其中一车突然撞向数名警察。”

  一车撞向警察一车撞向店铺

  昨晚8时,记者赶到番禺区市桥大北路永恒大街时,当地市民仍在议论着凌晨发生的枪战。在永恒大街与富园大街交叉口的某超市门口,地面上还留有数个用粉笔画的圈圈。“这些圈圈就是子弹壳掉落的位置。”超市内有人告诉记者,事发时,两名犯罪嫌疑人各自驾驶小车一路逃窜,接连撞倒数名警察。另一辆小车还撞破了这家店铺的卷闸门。就在这个危急关头,警察果断开枪,一犯罪嫌疑人被击毙。”

  超市对面是一家名叫“采芹轩”的店铺,卷闸门很新。当地居民说,这扇大门被毒贩撞毁后,店铺业主换了新门。永恒大街的居民说,驾车的犯罪嫌疑人年龄20多岁,驾驶的均是白色别克小轿车。袭警后,为防止群众受伤,警察立即制止围观人员疏散,并要求街道旁的没有关门的档口立即关门。经过3个多小时的战斗,警察解除了封锁。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对毒品交易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