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打掉56个犯罪团伙234人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直建 通讯员 管萱萱)针对东莞市近期多个镇区接连发生系列抢劫案的情况,东莞警方抽调专人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从11月20日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至12月11日,东莞市共打掉违法犯罪团伙56个,抓获抢劫疑犯234人。

  拷问密码杀人再弃尸

  12月5日,一抢劫团伙在大朗镇松佛路聚豪饭店将钟某昭、潘某荃、廖某兴三人强行拉上车带走。之后,劫匪抢走钟某昭的2部手机和3张银行卡(内有存款5万余元),潘某荃和廖某兴的2台手机和1张信用卡(后被支取现金人民币2600元)被抢走。虽然潘、廖于当晚被放出,但钟某昭因在歹徒逼问银行卡密码时被殴打致体内大出血死亡。残忍的歹徒还将钟某昭的尸体抛弃在大岭山镇新塘村路边。

  12月10日,

东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大岭山公安分局成功破获此案,抓获肖某汉(男,21岁,江西进贤县人)等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用小汽车1辆,作案工具一批。警方审查发现,该团伙自今年以来,流窜于东莞市大岭山、高埗等地,先后10多次强行拉人上车实施抢劫。

  抓获犯罪嫌疑人234人

  今年8月份以来,以赵某江为首的抢劫团伙,在东莞长安、虎门、厚街等地先后10多次以租车为由抢劫汽车。12月10日,东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长安公安分局,在厚街镇一举将该团伙6成员抓获。此外,12月4日,东莞清溪警方还打掉一个特大抢劫、强奸、绑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从11月20日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至12月11日,东莞警方一共打掉56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34人,侦破案件129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