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破获首个原始股诈骗案6人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5:29 北京晚报
北京破获首个原始股诈骗案6人落网(图)
警方打掉首个原始股诈骗团伙张鹏/摄

  本报讯(记者 王蔷 通讯员 张鹏) 今年以来,在股票投资热潮的推动下,打着“原始股”旗号进行诈骗的案件不断增多。昨天下午,东城警方宣布打掉本市首个以代买原始股票进行电话诈骗的团伙,6名嫌疑人被警方从福建押解回京。

  昨天中午,朱某等6人戴着手铐、神情沮丧地从火车上走下来,6名嫌疑人年龄最大的23岁,最小的仅19岁。其中21岁的朱某和19岁的黄某是团伙成员的“老大”,他们曾在证券公司做过营业员,有一定的金融投资经验。

  朱某说,因打算趁着炒股热发笔横财,他们辞去工作,租了一套房开起了假投资公司,并从网上购买了大量手机号码和机主资料,雇用了1名男子和3名女子专门打电话向别人推荐

股票。如果有人感兴趣,便转为黄某或是朱某电话接待,费尽心思套取事主信任。

  事主郑某回忆说,当时自称是著名投资公司金融分析师的朱某打电话问他是不是炒股赔了钱,并向其提供了几支股票信息。正巧郑某投资股票一直赔钱,便听信朱某的话照着买了一些股票,想不到真的有点收益,因此便相信了朱某。朱某随后打电话说可以帮忙代买马上发行的公司原始股票,一转手就是三四倍利润,他们只收取30%的利润提成。郑某听后心动,按照朱某要求分4次给其汇去购买股票的资金和手续费共计19余万元。谁知收到钱后,朱某却音信全无。

  警方介绍,今年9月以来,本市有两名事主被嫌疑人以上述电话诈骗的方式骗走22万余元。侦查员根据线索赶往福建省福州市将6名嫌疑人抓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