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湖南宜章公安局点燃煤气罐引发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07 新华网

  1月5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位于宜章县玉溪路1号的宜章县公安局院内发生一起爆炸案。爆炸导致停放在该院内的3辆汽车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据了解,当天下午5时30分,一名男子在公安局门口向过路的送液化气工人抢了一罐液化气,然后带入公安局院内,放在一辆小轿车下并点燃了火。期间被公安民警发现,民警及时上前制止,并与之发生了搏斗,可还是晚了一步,液化气罐发生了爆炸。爆炸导致停放在该院内的3辆小汽车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旁边4扇卷闸门严重变形,一栋6层高的楼房墙面被大火烧黑,周围几栋楼房的玻璃均不同程度地被震坏,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记者于1月6日上午赶到案发现场,现场已被清理过,但仍可看到燃烧过的痕迹,该栋楼部分墙面被明显烧黑,4扇车库卷闸门严重变形,附近几栋楼的玻璃明显缺损,还有工作人员在测量被烧毁的车库门宽度。该局门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板告诉记者,案发时,他们几个杂货店的老板正闲着无事,突然听到公安局院内传来争执打斗声,他们跑去一看,只见火苗蹿得老高,浓烟滚滚。当时,她因没关店门,赶紧返回店里,刚进店门,只听“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就听见附近楼房玻璃“哗啦——哗啦——”坠地的声音。被吓呆的她回过神来,赶紧找自己的小孩,让小孩赶紧回家。另一店主则说,当时她正在店里招徕生意,爆炸声吓得她手上拿着的东西都掉在了地上。一位店主告诉记者,他们这条商业街很多店铺卖鞭炮,她仓库里就存放了一些,当时她真担心爆炸会引爆这些易燃易爆品,所以她准备逃离现场,后来见消防人员赶到及时把火扑灭了才放心。

  据该县公安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黄某系邵阳市隆回县人,当场被警方抓获。其他情况,宜章警方没有向记者透露。(郴州日报 陈华英 刘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