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虎年画老板起诉周正龙关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1:34 东方网 (来源:新快报)
华南虎年画老板起诉周正龙关克(图)
周正龙拍摄到的华南虎(周正龙 谢坤元供图)

华南虎年画老板起诉周正龙关克(图)
7日,骆光临拿着起诉书在义乌市人民法院前留影。骆光临供图(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邓毅富) 昨日下午,华南虎年画老板骆光临(blog)在他的博客发帖《我已经起诉了,告的是周正龙以及关克》,帖子称他已经向义乌市人民法院提交诉状,状告“华南虎照”提交者周正龙和关克(blog)(陕西省林业厅宣传中心主任)。

  另外,骆光临在博客中还贴出了两份民事诉状。一份是起诉周正龙的,其中提到起诉周正龙的理由是,“被告无中生有,诽谤原告侵犯其著作权”,原因是周多次表示年画商“用年画陷害自己”。他要求判决周正龙停止侵权并向原告公开道歉,消除影响,并判决被告赔偿原告损失10000元。

  而另一份诉状是起诉关克的,状告关克“发表言论不慎重”。骆光临称,关克多次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年画虎这是一张PS得很可笑的假照片,并通过自己的博客发表《华南虎照片技术分析》一文称:“利用年画为道具制作虎照根本不可能。”据了解,法院将在近期对骆光临的起诉做出是否立案的裁定。

  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周正龙和关克,了解他们对此事的回应。周正龙表示:“我在家等着呢,他告我,我还要告他呢!”

  而另一个当事人关克则表示:听说自己成为被告心头大喜,终于可以将虎照和年画虎之间“谁抄袭谁”的问题引向司法程序了!他称“个人损失事小,公民诚信和政府公信力的损失事大”。(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