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破获该市最大制贩K粉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3:28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重庆破获该市最大制贩K粉案(图)
警方“利剑一号”行动

  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称,破获了我市历年来最大一起制贩氯胺酮(俗称K粉)案:警方摧毁一地下毒品加工厂,7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缴获毒品近60公斤、制毒配剂120公升、毒资28万元及大批制毒工具。

  警方布控3个月

  “大足县一外号叫‘李四’的男子长期从事新型毒品贩卖活动!”去年9月底,有群众向禁毒总队举报。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查明:“李四”真名叫李先才,40岁,大足县龙水镇人,长期驾驶一辆牌照为藏AA8565的轿车往返于主城和大足县,常出没宾馆、酒店和娱乐场所。他除在大足县龙水镇有住房外,在高新区南方花园和渝中区一住宅小区有租赁房。

  “这可能暗藏有一个特大制贩毒工厂。”警方判断。12月15日,公安部将其列为挂牌侦办案件。警方跟踪调查发现,李行踪诡秘,居无定所,一直未发现其贩毒确切证据,警方按兵未动。

  家中开办毒品加工厂

  今年1月10日,案情有了重大进展。专案组获得可靠情报,李先才指使“马仔”刘正权赶赴成都联系进货。11日中午,一辆挂四川牌照的奥拓轿车进入荣昌县境内,专案组将其纳入监控视线。民警发现,李先才、刘正权与奥拓车驾驶员碰头后,迅速入住荣昌一酒店。为迷惑警方,李先才开了7间房,而自己则单独躲在其中一间,遥控指挥团伙成员到酒店商谈下一步制毒事宜。

  当晚,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金亚坐镇指挥,罗力副总队长赶赴荣昌布置现场抓捕行动。民警分三路,一组在宾馆房间内将李先才、刘正权等6名团伙成员抓获,当场收缴冰毒片剂150粒,另一嫌疑人许超也落网。民警在宾馆停车场从许超驾驶的奥拓车上查获氯胺酮半成品50.5公斤、用于提炼的活性碳、乙醇和氨水等制毒配剂120公升。

  民警连夜赶赴李先才在龙水镇的家中,发现一个地下毒品加工厂:警方现场查获液体氯胺酮8公斤、用于提纯的盐酸75升以及真空泵、抽滤瓶、过滤器、搅拌机等制毒工具一批。

  请“四川师傅”来渝传经

  落网的李先才拒不交待渝中区租赁房的具体地址。怎么办?民警在其身上找到一把防盗门钥匙,到该小区挨家挨户询问。昨凌晨,终于发现租赁房。民警收缴李先才藏匿房内的冰毒0.77公斤。

  事实面前,李交待了他指挥“马仔”从成都购买氯胺酮半成品及制毒配剂,开办地下毒品加工厂的犯罪事实。去年9月初,李先才买来大批毒品加工工具,邀约刘正权等团伙成员前来家中秘密加工制作毒品。目前,已将部分成品贩卖到周边娱乐场所。为此,他还以每月两万元的高薪雇请制毒经验丰富的“四川师傅”许超,前来传授提炼高纯度氯胺酮经验。警方介绍,“四川师傅”许超,21岁,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人,前往外地跟随毒贩加工制作毒品已有两年。

  昨晚,记者看到,警方缴获的氯胺酮半成品,足足装了两个大塑料口袋。“这些毒品流向社会,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民警称。

  目前,李先才、刘正权、许超等贩毒嫌疑人7人,已被警方刑拘。

  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刘翰书/文 记者 杨帆/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