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镇平政协原副主席强奸20余名少女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4:25 人民网 (来源:东方今报)
河南镇平政协原副主席强奸20余名少女被判死刑
  吴天喜在贾宋小学设立了奖学金。2005年,他还为该小学门前修路捐了1000元钱。吴的小学时代也是在这所学校度过的。据南方都市报

  □记者 张定有

  今报南阳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因犯强奸罪等6项罪名,镇平县政协原副主席吴天喜近日一审被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并处罚金50万元。

  今年61岁的吴天喜是镇平县政协原副主席,镇平县贾宋食品系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当地著名的农民企业家,有“镇平首富”之称。

  据警方调查,2005年春,吴天喜开始指使一名叫刘培的年轻女子为他寻找处女,此后的两年间,吴天喜先后向20多名女初中学生伸出了黑手。2007年4月17日,吴天喜被警方刑事拘留。

  法院查明,除强奸罪之外,吴天喜还犯有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非法集资罪等5项罪名。数罪并罚,吴天喜近日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50万元。同案被告刘培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或6个月不等。(来源:东方今报)

  相关报道

  吴天喜身份

  吴天喜,61岁,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镇平县政协原副主席、镇平县贾宋食品系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一度有“镇平首富”之称。

  1988年,吴天喜获得国务院第一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模范个人称号。

  1998年,他当选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2年,入选河南省第三届乡镇企业优秀厂长(经理、董事长)。

  《镇平县志》介绍其贾宋镇食品系列(集团)有限公司时说:公司拥有资产1076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6400万元,流动资金4360万元,下属18个成员企业,员工1380人,主要有清真冷冻厂、制革厂、饲料厂等6个加工厂,黄牛育肥、水产养殖、种鸡种鸭等5个养殖场。另据介绍,他还开办过一家选钼厂。

  今年4月份的镇平县“两会”后,吴不再任政协副主席。之后,被警方抓捕。

  动机

  吴天喜强奸女生的动机,当地较为流行的一个说法是,年逾花甲的吴天喜经济与身体逐渐透支与亏空,他相信通过采阴补阳之术,可以延年益寿,还完全可以继续官运亨通、飞黄腾达。经“有道之人”指点,他开始寻找处女,数目是100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