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名村干部召集百余人围堵省政府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 身为村委会副主任,有问题需要上访时未依照法律规定申请集会,散发传单、制作横幅和喇叭,召集100余人将陕西省政府围堵1个小时,且不服从解散命令。1月21日,西安雁塔区法院以非法集会罪判处直接责任人房亚萍有期徒刑1年。房亚萍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经雁塔区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3月,房亚萍被选为村委会副主任。由于对以前村上账务、土地问题不满,南窑头村成立了南窑头村清账小组,由房亚萍负责。雁塔区政府成立的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审计,并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布通报。

  因对审计调查结果不满,2007年6月24日,房亚萍召开村民大会,要求村民支持清账小组的工作。2007年6月27日,房亚萍以清账小组的名义在村内张贴通知,向部分村民散发传单,通知村民于2007年6月28日到陕西省政府东门口集会反映问题,并为此制作了横幅和喇叭。

  2007年6月28日上午,部分南窑头村民在西安市高新区608路车站附近集合时,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接报后前去劝阻未果。8时20分许,南窑头村民100余人在未向公安机关申请的情况下,到该省政府东门集会上访。在多方劝解下,上访群众仍将该省政府东大门围堵1小时。

  庭审中,房亚萍对起诉书指控的部分事实无异议,承认自己的行为错误。

  雁塔区法院以非法集会罪判处房亚萍有期徒刑1年。宣判后,房亚萍当庭表示不上诉。

  《三秦都市报》供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