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宣恩疑犯劫持人质打伤公安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2:38 四川在线 (来源:现代快报)

  “砰!”一声枪声过后,姚茂喜身体一歪。守候多时的民警见机一拥而上,将其生擒。被姚劫持3个多小时的人质终于毫发无损地被成功解救。昨日,湖北恩施所辖的宣恩县警方通报称,当天,该县长潭乡马虎坪村14组发生一起杀人案件,凶手随后在警方的追捕中劫持村民与警方对峙,被警方成功解救。

  杀人后潜逃

  昨日下午,宣恩县人民医院住院部3楼外二科五病房14床上,被抓获的姚茂喜正在接受治疗,5名警察守在病房内,防止再出意外。警察也阻止了其他人靠近病房。一位医生称,姚目前伤情稳定。

  与此时的平静截然不同,数小时前,这位躺在病床上的凶手凶残地杀死了一人,杀伤了两人。

  凶杀案发生在昨天一早。宣恩县警方的接警记录显示,昨日上午7时20分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县长潭河侗族乡马虎坪村14组发生一起杀人案件。村民黄仆军(男,32岁)被杀死,其60岁的母亲陈兰香、其19岁的妹妹黄凤鸣被杀伤。

  根据初查,警方犯罪嫌疑人锁定为姚茂喜。姚系恩施市芭蕉侗族乡人,31岁,腿部有残疾。

  宣恩县公安局警令科负责人对记者称,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潭河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同时指令珠山、椒园、高罗、椿木营等派出所和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各主要路口设卡堵截盘查,并向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县委、县政府及州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了情况。

  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

  姚在作案后,迅速乘车逃离现场。

  警方介绍说,姚茂喜潜逃至宣恩县珠山镇狮子关村时,在此设卡的珠山派出所民警将车拦停检查。姚下车后,躲过民警,疯狂逃跑。在民警的追赶中,姚逃至狮子关村4组村民姚本艳家中。见马上就被民警生擒,情急之下,姚茂喜一把抱住50岁的姚本艳,持一把杀猪刀架到姚本艳的脖子上,将姚本艳劫作人质,与警察形成对峙。

  据记者了解,在与警方对峙过程中,姚茂喜向警方提出要一辆车,让其逃离现场。警方在与其周旋的同时,也在悄悄进行着强攻抓捕计划。

  狙击手果断开枪

  事发后,宣恩县公安局局长夏烈军率全体民警赶至马虎坪,将姚劫持人质的房屋包围。据介绍,凶手的情绪一度很不稳定,警方不停地在对其做耐心说服工作、稳定其情绪。

  而此时,宣恩县武警中队也接到增援现场指令,4名训练有素的狙击手荷枪实弹,迅速赶至狮子关,进入预定的射击位置,随时待命出击。

  警方介绍说,上午11时许,警方对姚茂喜的攻心谈判依旧没有进展。现场民警根据恩施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公安局局长曾祥国的电话指示,选准时机,果断开枪,将犯罪嫌疑人姚茂喜击伤,夏烈军和民警刘廷爽迅速上前将其抓获,人质被成功解救。

  在抓获过程中,夏烈军的手部被犯罪嫌疑人用杀猪刀划伤。

  杀人动机是婚姻问题

  昨晚,宣恩警方介绍说,根据民警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姚茂喜系恩施市芭蕉侗族乡铜车坝村人。姚杀人,可能是缘于婚恋问题。

  警方初查显示,几年前,马虎坪村14组村民黄凤鸣到恩施芭蕉与姚茂喜同居,并于两年前生育一小孩。不料,黄风鸣在外打工期间又谈有一“男友”,遂不愿与姚茂喜继续同居,姚茂喜才会报复杀人。

  当日上午,姚茂喜将黄凤鸣的哥哥黄仆军杀死,将她及其母亲陈兰香杀伤。(来源:现代快报)

  《三峡晚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