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跨境淫秽色情表演案侦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8:18 法制日报
全国最大跨境淫秽色情表演案侦破(图)
该案色情表演人员。 邓新建摄

  本报珠海1月23日电 记者邓新建 通讯员夏晓露 张雷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在去年全国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该省珠海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历时两个月,成功侦破了广东省公安厅督办的“5·23”组织淫秽表演案。包括2个台湾省籍高管在内的10个组织管理人员全部落网,摧毁了淫秽色情网站在珠海设立的12个表演点,现场抓获涉嫌色情表演人员23名,缴获28台电脑及大量用于表演的设备、道具,缴获赃款折合人民币约16万元。该案作为2007年度全国最大一宗跨境淫秽色情表演案,被列为全国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十大案件之一。

  据广东省公安厅网监总队副支队长郭宏伟介绍,2007年初,广东警方通过网上监控,发现“168视讯聊天室”网站有涉嫌色情视频表演内容,结合5月20日群众举报珠海有“168视讯聊天室”“视频主持人”进行淫秽表演的线索,于是在网上展开调查。5月23日,珠海警方在案件调查掌握一定线索的基础上立案侦查,并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全面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管理架构,获取了“视频主持人”网上淫秽色情表演的视频证据。7月5日晚,珠海市公安局组织警力二百余人开展了统一打击行动。由于行动准备细致充分,该团伙的10名组织管理人员全部落网。行动中,共抓获涉案人员33名,搜查了12个表演窝点,缴获涉案电脑28台和书证、物证一批。7月6日,警方又从网监、治安、刑侦、法制部门调集民警组成以网警为主力的专案审理组,集中力量对涉案人员展开全面的审查。经过连续奋战,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口供全部突破,查明了该团伙的犯罪事实。

  经查,犯罪嫌疑人江钦章等人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经营网上淫秽视频聊天业务,仅去年3月到6月就非法盈利一百多万元。目前,该团伙10名组织管理人员有7人被移送起诉,3人取保候审,对其中16名表演人员被给予治安拘留15日处罚。

  另外,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还获悉,广东省已定于今年1月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这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利用互联网组织传播淫秽视听节目,非法牟利的;利用网络和手机大量传播淫秽信息的;在境外开办淫秽网站向境内传播淫秽信息、发展会员的;组织网络淫秽表演和进行网上招嫖活动的;以及从事网络诈骗、盗窃、赌博和销售违禁品等犯罪活动的不法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