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安局工作人员与市民争吵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1:27 东方网 (来源:生活新报)

  2月14日下午,昆明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动员大会。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就昆明市公安局优化社会发展软环境进行了郑重承诺。昨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动员大会的相关精神,召集14个分县局主要领导传达会议内容。市公安局相关领导针对市民比较关心的“二代证”发放、新户政制度实施以来碰到的问题和市民的意见勇于自我解剖。

  据了解,自今年1月20日昆明市新户籍制度实施以来,各便民服务中心和派出所服务窗口出现了人满为患的场景。当月21日早上,记者陆续走访了盘龙公安分局的几个派出所,发现许多市民早早便在办证大厅内等待,把不大的办证大厅挤得满满当当,窗口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市民解释办理户口的有关政策。据盘龙公安分局新迎派出所办证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是新政策实施的第一天,许多市民想在第一时间前来咨询和办理相关迁移手续。该所当天共接待了200多人,人数是新政策未执行前的3至4倍。

  针对近日昆明市便民服务中心户政窗口,因窗口人员态度不好,和办理户口的群众发生争吵一事,市公安局已经作出严肃处理,责令当事工作人员停职检查。昆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长杜俊超说,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各部门要按照承诺完成审批事项,杜绝超时限审批的现象发生,派出所户政窗口受理的2个工作日内办结,主城区分局、各县分局户政窗口受理的5个工作日内办结,市公安局户政窗口受理的7个工作日内办结;不能随便增加审批全职条件。在为群众办理落户时,只要对方提供了如房产证等重要材料,民警可以先受理,如果还缺居委会证明、失业证、单位辞职证明批复等材料,可让对方在规定时间内补交。而从今天开始,便民服务中心将出现人工咨询台,

  昆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范乃建说,多年来我们有的民警在执法过程中,依旧存在不依法办事、不按程序办事的情况,没有把行政管理的重点放在教育、引导和服务上,而是事前不介入、事中不指导、事后不抓落实。特别是少数民警在群众前来办事时让对方跑来跑去,责任意识不强,言行不文明,态度生、冷、硬、横,使群众难以接受。一些单位领导工作浮于表面,说得多、做得少、部署多、检查少,各单位“一把手”作为贯彻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抓落实的责任。要层层动员部署,切实形成“党政统一领导,纪委统一协调,部门各负其责,民警广泛参与,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深刻分析本单位在执法上不规范,服务上不到位的现状及原因,提出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解决办法和措施;。有的单位还存在乱收费等“三乱行为”,各相关部门要分析研究,制定有力的措施认真整改。除此之外,市公安局将组织50人的队伍,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随时抽查各部门软环境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对那些群众反映强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刁难群众的人,凡是被媒体曝光的,坚决就地停职。

    本报记者 赵勇 (来源:生活新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