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便衣警察击毙袭警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深圳便衣警察击毙袭警劫匪(图)
民警在事发现场勘查,黑轿车为疑犯的作案工具

  新快报深圳讯 (记者 黄学民)4名持刀匪徒当街抢劫两名事主,遇便衣民警不但拒捕,还在民警连续两次鸣枪的情况下疯撞民警。记者昨天从深圳宝安警方获悉,紧急关头,黄田派出所便衣民警开枪击毙其中一匪徒,目前正加紧追缉另3名逃窜疑犯。

  驾车劫匪当场被击毙

  3月19日晚上8时许,黄田派出所便衣民警驾车巡逻至洲石公路黄金洞路段时,发现路中间停了两辆汽车,一辆黑色本田汽车的前后车牌均被光碟遮挡,四名男子持刀正围着两名事主实施抢劫。

  民警见状立即下车表明身份并大喊“警察,别动!”,四名歹徒见状立即冲上本田小车企图驾车逃跑。民警几步上前,一前一后将该车拦住,再次表明身份并大声警告。此时,几名歹徒竟置之不理,反而驾车快速撞向民警。民警边后退边朝天鸣枪示警,歹徒听到枪声后更加大油门驾车向民警撞来。民警再次鸣枪,可丧心病狂的歹徒继续朝民警撞来。危急关头,民警果断向驾车歹徒开枪,歹徒激烈反抗,继续疯狂驾车逃跑,民警当即驾车追赶,在追击约一公里后,发现歹徒驾驶的本田小车斜停在路边,车门打开,驾车歹徒躺在座椅上,生死不明。其他3名歹徒趁天黑已潜逃。

  民警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后证实,驾车撞民警的歹徒已死亡,民警在其身上当场搜出匕首一把,并在所驾驶的本田小车上缴获钢管、砍刀等一批凶器。宝安区检察院经调查认定民警开枪符合法律规定。

  群众送“为民除害”横幅

  歹徒被击毙后,当地群众深受鼓舞,纷纷拍手叫好,并自发在现场悬挂“为民除害”的横幅标语。

  据查,被劫事主金某(深圳人)等两人,当晚8时10分驾驶汽车行驶到西乡街道洲石公路黄金洞路段时,被一辆黑色本田小汽车撞击其汽车尾部,事主停车后,本田车上跳下4名持刀男子对其实施抢劫,当场抢走现金1200元。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3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