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9年前灭门案在逃疑犯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5:36 新华网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甘肃) 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刑侦一大队的刑警们远赴河北,终于将负案在逃长达九年零三个月、被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的上网逃犯田某一举抓获并押解回白银。至此,发生在九年前的白银“98·11·10”灭门惨案侦破工作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三人制造灭门惨案

  1998年11月10日,犯罪嫌疑人田某与同案犯杨利群、方小军一起事先密谋策划,共同制造了当时轰动白银的特大灭门惨案。3人手持凶器,不仅将原白银汽运公司总经理蔡高山和其儿子杀死在家,将其妻子重伤,而且又抢劫了其家中七万余元现金后潜逃。后蔡妻经全力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两人正法一人在逃

  案发后,白银市公安局和白银公安分局两级刑侦部门立即投入警力展开侦破工作。案发第八天,犯罪嫌疑人杨利群、方小军就被成功抓获,此案得以破获。不久,两人被依法正法。然而,犯罪嫌疑人田某作案后却一直负案潜逃,杳无音信长达近十年,但白银公安分局民警却始终没有忘记身上的重任,一直进行追逃。省公安厅也将该犯列为省督上网逃犯。

  逃亡九年一朝落网

  2008年2月下旬,白银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经多方工作,并在白银市公安局有关业务部门的配合下,获悉犯罪嫌疑人田某极有可能潜逃隐藏在河北省内。3月初,刑侦一大队追逃小组远赴河北,经过多天的艰苦调查排摸,最终在任丘市一私营小作坊将隐姓埋名、靠打工维持生计的犯罪嫌疑人田某成功抓获并押解回白银。至此,发生在九年前的白银 “98·11·10”灭门惨案侦破工作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逃亡途中打工为生

  据犯罪嫌疑人田某交代,作案后,他先后潜逃至内蒙古包头市、乌海市、天津、山东、山西大同、河北任丘市等地隐姓埋名,并以打工维持生计,整天惶惶不可终日。即便遇到陌生人向他多看一眼,他就开始心里发毛;如果遇见警察老远从身边经过,他也怕得要命;晚上睡觉有时也被噩梦惊醒好几次;他在担惊受怕和痛苦的煎熬中度过了九年零三个月漫长的逃亡生涯,但最终还是被公安机关成功抓获。(王万盈 苏俊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