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万里大造林公司董事长被捕 涉案金额达1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9: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1日消息(记者郑颖)内蒙古公安厅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内蒙古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涉嫌经济犯罪案件侦办情况,目前,万里大造林公司董事长陈相贵等人已经被捕,涉案林地已由各地人民政府负责接管,并得到了正常的管护。相关涉案资金追缴工作公安机关正在加紧进行,内蒙古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涉嫌经济犯罪案件将于近期侦查终结向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2007年8月22日,内蒙古公安厅根据群众举报和相关行政执法监管部门移送案件线索,对内蒙古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涉嫌经济犯罪案件正式立案侦查.经查,万里大造林公司董事长陈相贵、总经理刘艳英等人自2003年以来,以托管合作造林高回报、零风险为诱饵,通过虚假宣传和培训洗脑不断发展业务人员认购或介绍他人认购“林权”的手段,诱使全国3万多名群众投资所谓的速生丰产杨树林,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变相吸收资金,转让林地(林权)43万余亩,涉案金额达13亿元,已涉嫌非法经营等多种经济犯罪.目前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已立案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人.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其中陈相贵、刘艳英、陈奇、郜誉钧四人已先后被逮捕,同时扣押查封冻结大量涉案资金资产,对万里公司总部的清盘工作已于07年12月26日结束.

  根据司法审计结果,万里大造林名誉副董事长何庆魁近年从万里大造林提取的林地销售利润和形象代言人费达600余万元,内蒙古公安厅经侦支队已依法向其追缴,但何庆魁为了保住自身既得利益,继续和涉嫌犯罪公司捆在一起拒不退出。依法追缴涉案资金关系到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资群众经济利益问题。对此,内蒙古公安厅经侦总队副队长乌日图表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依法追缴,绝不让投资群众被骗的血汗钱、养老钱被万里大造林公司大大小小的既得利益者们非法占有。

    何庆魁通过万里大造林非法获利60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