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纲称当时因受当事人威逼而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4:57 北方网 (来源:长江商报)

  刘建文:这次一定要让他进监狱

  王纲迎面站住对我说:“我是破罐子,你是玉器,我摔得起,你就摔不起了。”

  “对王纲我已做到仁至义尽,但他不思悔过,这次我一定要让他进监狱。”昨晚,刘建文接受记者采访时愤怒地表示。

  据刘介绍,2006 年底事发后,在当地公安部门的介入下,王纲当时的认错态度很好,主动配合调查,而且还公开发表道歉信。鉴于王纲的认错态度很好,再加上蕲春县委书记熊长江和有关领导也亲自过问,并从中协调多次。教育局党组和刘建文等当事人遂决定对王既往不咎。但是,让刘建文没想到的是,“几个月之后,王纲不仅不思悔过,而且还更加变本加厉地向刘建文等公开挑衅。”

  刘向记者详细描述了王纲的挑衅细节。

  2007 年上半年,一次在机关办公室里,王纲专门找到刘建文,眼睛直直地看着他说:“我知道你不敢再告我,因为你本来就不干净,我说的都是事实。”刘请王纲出去,王纲大声喧哗声辩,引得多人围观。

  刘称比第一次“要当校长更恶劣”的是,王纲又向其提出要到蕲春一中担任副校长,刘不同意,王纲退而求其次,再次提出到教育局督导办公室担任主任职务,刘再次拒绝,“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决定的,要党组研究。”王纲听后“甚为不满”。几周之后的一天中午,刘再次与王纲相逢,王纲迎面站住对我说:“我是破罐子,你是玉器,我摔得起,你就摔不起了。”

  ◇本报记者与王纲的两次对话

  时间:2007年

  “网上道歉完全是自愿的”

  长江商报:你现在后悔吗?

  王纲:非常后悔。不后悔的话,我为什么要在局里向两名领导道歉,向教育系统的同志们道歉甚至用真实的名字在网上发帖子道歉?我是真诚地悔过!

  长江商报:你最初发帖子的时候,是否想到过会被人发现呢?

  王纲:当时出于侥幸心理。以为网络是个虚拟世界,不会被人发现的。并且我还经常变换上网的地点,应该万无一失。

  长江商报:你为什么要在网上发帖子攻击局领导呢?

  王纲:冲动,一时糊涂,走火入魔。去年,我已经是48 岁了。我平时一直在研究教育理论,想运用到实践中去。因此想去全县最偏僻、最艰苦的高中去任校长,培养下一代。刚好有所学校的校长岗位空缺,我就三番五次地去找领导,要求下去担任这一职务。但一直不能如愿。去年五六月份,该校长的岗位由别人担任,我彻底失望了。

  长江商报:那你还可以通过写书等方式把你的成果体现出来吧,何必采用这样极端的方式?

  王纲:理论和实践是两回事,我只有时间才可以体现理论的价值。

  长江商报:你发这样帖子的依据何在?是完全编造,还是有所依据?

  王纲:完全是编造的。有的甚至是根据网上别人的流言就可以直接编造出来。我是写小说的,基本就是在编故事编小说。一次,我坐客车,看到有张报纸上写了个故事,记得好像是讲什么腐败之类的东西,就剪下来,只把里面的人物换成本局的某科长,就发到网上去了。

  长江商报:你在网上道歉是自愿的、真诚的吗?

  王纲:我自愿先后两次在网上道歉,完全是自愿的、发自内心的。没有任何人、任何组织要我这么做。我个人觉得,只有这么做,才可以消除影响,弥补我的过失。……我当时都48岁了,我把当校长作为这一辈子实现抱负的最后机会。如果不抓住这一次机会,我这一辈子就完了。另外,当时我当了8 年办公室副主任,也该挪动一下了。

  长江商报:今后有什么打算?

  王纲:好好工作,以工作成绩回报领导的宽容和同志们的信任。

  长江商报:你家人如何看待此事?

  王纲:我妻子、女儿等都非常难受。我在外发帖子期间,我妻子不让我在家上网,还把鼠标和键盘锁起来了。她没料到我会去网吧上网,这件事对他们的伤害也非常大。

  时间:2008年4月8号

  “当时是受当事人威逼所致”

  长江商报:本报记者在1 年半前采访你时,你表示是自己一时糊涂,还公开向当事领导道歉认错,而现在,你却完全否认,为何会判若两人?

  王纲:原因很简单,一年半前事情一出来,我很害怕,当地公安局和教育局都威逼我就范,所以当时说了很多违心的话。本来打算能得到原谅,过去算了,谁知却遭到打击报复,职务和人身都受到影响,特别是名誉受到损坏,所以重新站出来了。

  长江商报:你现在还坚持你所反映的教育局违纪违规情况吗?其真实性有保证吗?

  王纲:真实性肯定有保证,因为工作便利的关系,我这里保留了很多证据,只要纪委等部门能真正调查,我都可以配合,譬如蕲春教育局指派学校用10万元订刊物的问题,我这里都有。

  长江商报:如果事情发生后,教育局对你的工作不作任何调整,也没有你所认为的“打击报复”,你会坚持继续反映教育局的问题吗?

  王纲:那可能就不会了,毕竟我是一个小人物,需要过安宁的生活,但现在是被逼无奈。

  长江商报:据了解,刘建文2007年7 月就向法院提起诉讼,你是不是不得不应诉才有此反应?

  王纲:完全不是这样的,刘建文知道我不会轻易放过他,他主动提起诉讼就是不想向我示弱,我们对簿公堂是迟早的事情。

  “诽谤”事件时间表

  2006年年初 王纲要求该局局长刘建文安排其任中学校长未果。

  2006年10月开始 王纲以“我爱蕲春”、“蕲春教师”等网名在论坛网站“东湖社区”上发帖“举报”该局局长刘建文、副局长游国庆的“腐败问题”。

  2006年11月 游国庆到该县刑警中队报案,在当地公安的介入下,王纲的真实身份很快浮出水面。随后,王纲两次发帖公开道歉。

  2006年11月 刘建文以诽谤罪将王纲告上法庭。

  2008年4月8日 王纲表示,举报帖的内容都是真的,发悔过书是因受到高压威逼所致。

  2008年4月10日 蕲春县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来源:长江商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