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武侯村干部挪用集体资金包养情妇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5: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4月9日消息 (记者王朝宇 刘伟锋) 陕西省勉县武侯镇武侯村村委会委员兼报账员杜建华挪用村集体资金包养情妇,经陕西省勉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4月8日被陕西省勉县人民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44岁的杜建华是陕西省勉县武侯镇武侯村农民,1999年担任村委会委员兼报账员。近年来,杜建华极其羡慕灯红酒绿、挥金如土的生活,但苦于手头没钱,就把手伸向了自己经手管理的 “村村通”道路建设资金、农户农业税尾欠收回款、征收的村民建房押金、给农户发放的土地补偿款等款项,四年来用于包养情妇及供养女儿上学共挪用村资金95689元。后村民怀疑其奢华生活的资金来源,2007年7月10日,村上组织清财小组对杜建华所管理的财务进行清理,发现杜建华的潇洒生活全是用村民的血汗钱埋单。清财结束后,该杜无力全额偿还挪用的款项,于去年7月底外逃至吉林市,两个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