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亿万富翁遭枪杀案主犯终审改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4:44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崔瑛 徐志礼

  本报驻台州记者 韩兢

  本报讯 临海人大代表、身价上亿万的临海船王严宝龙遭暴徒枪杀。案件曾引起了全国震动(本报2007年6月1日曾作报道)。去年6月,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指使同伙射杀严宝龙的主犯项兆友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这样的判决引起了群众的不服。台州市30多名临海籍人大代表联名对判决结果提出疑义。

  台州市人民检察院随后提出抗诉,认为对项兆友的判决属量刑偏轻。他犯罪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又系累犯,应立即执行死刑。昨天,台州市人民检察院传来消息,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项兆友犯绑架罪判处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目前,该案正在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严宝龙拥有临海市最大的造船企业,被当地人称为“船王”。也正是因为他的财富,引起了4名绑匪的注意。

  2006年7月,张东海和狱友项兆友一起到台州市欲实施盗抢,因故未成。同年8月,项兆友通过严宝龙企业的工人了解到严宝龙的有关情况,即与张东海联系准备作案。

  当年7月29日下午,张东海、项兆友和另一同伙王全国,跟踪严宝龙至临海市涌泉镇南屏山隧道,项兆友故意开车碰撞严宝龙轿车车尾,随后,他们以需到临海修车为名,坐上严某的车。上车后,张东海持枪,王全国持刀,勒住严宝龙的脖子实施抢劫,严宝龙奋力反抗,慌乱之中张东海朝严宝龙腿部连开数枪,看严宝龙仍在反抗,张东海又朝严宝龙头部连开数枪,严某当场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