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教授:媒体不应妖魔化人工心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1:53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华宾5月4日报道:近日,某媒体连续报道上海东方医院心脏移植手术医疗纠纷案,报道对德国心脏中心翁渝国教授及其所在机构多有质疑。昨天,翁渝国的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少数媒体的报道不公正、不准确。

  翁渝国未参与争议中的任何手术

  少数媒体报道中指称,德国心脏中心翁渝国教授曾直接参与周易清等人的心脏移植手术。对此,翁渝国的发言人正式声明,翁渝国无意在中国行医,也从没在上海申请行医证,报道中上海东方医院的相关病例,翁没有参加其中任何一台手术。

  声明特别提到,周易清进行心脏移植手术时,翁渝国本人在柏林。

  与柏林心脏公司无隶属关系

  声明表示,早在1991年,柏林心脏公司生产的“人工心脏”就已通过德国有关

  部门检测,正式用于临床抢救终末期心衰病人。声明宣称,对小儿的终末期心肌病,“柏林心脏”是目前唯一有效的治疗手段。

  声明特别提到,德国心脏中心(柏林)和柏林心脏公司是两家不同的机构,彼此没有任何隶属关系。

  媒体不应妖魔化“人工心脏”

  很多知名人士,如古月、候耀文等都因急性心肌梗死引起心衰死亡,声明表示,如果当时用了“人工心脏”,他们都可以活下来。

  声明强调,“人工心脏”抢救病人不是最后的手段,但如果病人死了,则任何生存的机会都没有了。声明还指出,正是这个“人工心脏”,周易清才能存活15个月,而这15个月中没有得到合适的供体做心脏移植,只能说明中国更应发展国外成功使用几十年的“人工心脏”技术。

  声明不解地问,如果媒体不能正确报道医学实际情况,反而使心脏外科医生再也不敢使用本来可以使用的手段,会使多少人真正地失去生命?

  声明建议,医疗纠纷应由专门机构合理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