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破获篡改赈灾账号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30日电(记者 周梦榕、俞俭)武汉市公安局网监处日前破获一起假冒中国红十字总会的赈灾诈骗案,嫌疑人朱小燕29日已被拘留。

  武汉市公安局网监处接到举报称,有人假冒中国红十字总会名义诈骗。警方核实报警情况后开展侦查。28日下午,网警通过技术手段,在一网吧内将作案者朱小燕抓获。民警初步查明,朱小燕,21岁,重庆市奉节区人。

  审查中,朱小燕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为达到骗钱目的,朱小燕在大地震发生第二天,从网上找到中国红十字总会公布的救灾公告、捐款账号,并从网站复制捐赠公告,将其中的捐款账号篡改为自己的邮政储蓄账号后发布。目前,朱小燕骗取的部分捐款已被警方追回,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热心网民,赈灾捐款时,请登录中国红十字总会官方网站,核查救灾专用账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