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高考替考事件山东带队老师被双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5: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济南6月20日电(记者 郑燕峰)山东省阳谷县委宣传部今天证实,阳谷一中的高二化学老师魏成甲因在“天水高考替考事件”中负有严重责任,阳谷县党政部门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另一名涉案官员阳谷县农业局副局长霍继刚尚无消息。

  甘肃省天水市今年高考期间发生一起集体冒名替考事件,来自山东省阳谷县第一中学的10多名高中生到天水市替考被发现。甘肃省天水市公安部门于6月7日下午依法抓获了替考带队人员魏成甲,并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对魏成甲进行了刑事拘留。目前魏成甲仍在接受公安部门调查。魏成甲的另一身份是阳谷一中高二级部3名级部主任之一。

  此前,阳谷方面的调查组宣布,参加替考的10多名学生回到阳谷后已经恢复上课,并表示学生也是受害者,尚未成年,希望予以保护。

  从阳谷一中高二学生几次月考成绩排名看,这些参加替考的学生成绩优秀。明年他们是否有资格参加高考尚需有关部门认定。

  甘肃天水:登记房间的两个神秘人是谁

  本报记者 何春中

  甘肃天水高考替考事件发生至今已近半个月。记者今天在调查时发现,今年高考期间,一名山东省阳谷县的男子曾用身份证在天水市东方宾馆登记了6个标间房。东方宾馆大堂前台两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这些房间曾有操“山东口音”的学生来这里参加高考入住过。

  东方宾馆位于天水市麦积区商埠路,与天水火车站隔一条马路,交通便利。在东方宾馆的旅客登记表上,记者发现一名叫“王永乾”的男子(身份证号码为:3725221964050×××××)共登记了6个标间房。房间号分别为:616、 618、706、708、710、712。

  王永乾登记的6个房间入住的时间为6月4日上午9时,退房手续是高考结束那天办的。

  记者随后通过有关部门查实山东省阳谷县确有一名叫“王永乾”的男子,其身份证信息与在东方宾馆登记的相一致。

  另外,今天下午,绿岛大酒店两名大堂前台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高考期间,一名叫“吕端云”的女子(身份证号:62010319640719××××),也是登记了酒店的6个标间房。

  绿岛大酒店工作人员对入住在这6个房间的学生印象深刻:“他们不是本地人,从这些娃儿的打扮来看,他们像是山区来的,不像城里来的。”

  那么,吕端云和此前已被警方抓获的山东籍替考带队人员魏成甲、张玉茹到底是什么关系?记者还不得而知。

  本报天水6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