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上海袭警案凶手租车被冤偷车 曾向警方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2:32 东南新闻网

  7月1日上海发生的恶性袭警案又致一民警伤重不治。目前此次事件已导致6名公安民警牺牲,3名公安民警和1名保安人员受伤。目前相关受伤的民警依然还在治疗,犯罪嫌疑人杨佳涉嫌犯罪的动机,警方正在做进一步的审查。

  权威发布

  公安部哀悼牺牲民警

  “目前情况是受伤的民警正在治疗,对于犯罪嫌疑人杨某涉嫌犯罪的动机警方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在7月2日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陈启伟说。

  陈启伟并没有透露过多的信息,“如果媒体想了解进一步情况的话,你们可以留意中国政府上海门户网站以及市公安局网站,市公安局会在第一时间将相关的新闻在网站上面公布。”

  2日早上6点,上海公安局网站信息显示,7月1日晚6时许,公安部政治部向上海市公安局政治部发来唁电,对不幸牺牲的公安民警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向他们的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

  安保加强

  持枪特警把守,保安均佩警棍

  昨天上午,位于闸北政法大楼的闸北公安分局恢复了正常办公,仍有不少市民前来办理各种业务。值班室内的鲜血都已经洗净,但保安比案发前增派了人数,而且全都佩了警棍,大厅入口还有全副武装的特警负责把守,每名进入的市民都需要登记后接受检查。一名保安称,他们连夜进行了安全应急培训,并配发了警棍。

  据了解,到本月底,上海所有三千多家重点单位将被要求全部建立单列建制保卫机构。今后,各单位将增加保安人数,这些保安将参加统一培训,持证上岗,以期为这些重点单位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

  目前,上海公安系统各单位都加强了保卫和戒备。

  为安抚遇害民警家属,闸北分局目前抽调多人组成专班进行专门安抚工作。昨天下午2时许,从闸北分局大楼里出来一群近30人的民警家属,分开乘坐在大客车和警车中。其中,多名中年妇女哭得厉害。

  犯罪动机

  凶手租车被冤索赔 ,警方“态度不好”惹祸?

  此前,上海市公安局在其网站上对此事做出官方通报称:“据杨某交代,其对2007年10月因涉嫌偷盗自行车被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审查一事不满,为报复公安民警,实施行凶犯罪行为。”

  据一名知情人透露,2007年10月国庆期间,杨佳到上海游玩期间曾租用当地一辆自行车代步,不料被闸北分局以涉嫌偷盗自行车名义审查。据了解,杨佳租用的自行车为“黑车”,是被人偷盗后转卖的车辆,作为一名普通租用者,杨佳与其并无瓜葛。

  双方分歧却由此产生。在弄清真相之后,杨佳多次控告闸北分局,并提出行政赔偿,最初的金额为3万元人民币,未果。此后,双方在赔偿的具体金额上不断协商,闸北分局最后同意的金额为1.5万元,“可能是在态度上有一些不太好”,这位知情人说,这才引发“报复”动机。

  但从前晚7时许,“歹徒为报复民警,实施行凶行为”的上海市公安局官方通报已从网站上撤下,此后,上海市公安局关于此事件的通报均未再出现“报复行凶”的字眼。

  对此,上海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助理房杰表示,公安局领导再三考虑,认为这是该男子的个人供述,警方还没有调查查证,待进一步调查确定后会发布最近的消息。也有媒体报道称,该案动机不排除是因为毒品案与警方发生纠纷。(来源:现代快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