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特大涉黑团伙案40人受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8:01 法制日报
陕西宝鸡特大涉黑团伙案40人受审(图)
图为庭审现场

  本报宝鸡7月8日电 通讯员刘炳科 记者台建林陕西省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公开审理李勇等40人特大涉黑团伙案,这个团伙涉及26项罪名犯罪,由公安部督办、广受当地群众关注。

  公诉机关指控,以被告人李勇为首,组织领导被告人姜长锁、安卫东、张天来、马建军、袁飞、路豫、张建勋、杨勇等人,自2001年至2006年实施故意伤害、组织、强迫卖淫、抢劫、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通过违法犯罪手段获取经济利益,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社会、经济生活秩序。共疯狂作案50余起,其中伤害致死1人,重伤1人,轻伤3人,敲诈勒索12起,抢劫2起,非法拘禁1起,组织、强迫卖淫10余起,插手经济债务纠纷8起,“看场子”收取保护费3起,放高利贷4起,强买强卖1起,受害群众达百余人次,非法敛财30余万元。

  该犯罪组织已形成体系,成员基本固定,并具有不成文的帮规,成员必须唯老大李勇之命是从,如有冒犯,便受到残暴体罚;该犯罪集团成员听命于李勇指挥,在组织、实施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时,李勇一个电话或暗示,各成员即蜂拥而至为其“效力”。

  据悉,由于涉案人数多,涉及的犯罪事实多,触犯的罪名多,案情复杂,庭审过程预计将持续7天。200多名群众旁听了庭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