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区原区长受贿310余万获刑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9日电(记者 王立武)7月9日上午,上海市长宁区原区长陈超贤受贿案在安徽省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陈超贤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其当庭表示不上诉。

  法院经审理查明,陈超贤在担任上海市黄浦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和长宁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香港商人杨崧才等六人共计310余万元贿赂,数额巨大。其中,最大一项行贿累计约60万元。

  2006年11月,有关部门在调查上海市社保案过程中发现了陈超贤等干部涉嫌严重违纪问题。2007年5月,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规定,经上海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批准,上海市纪委、市监察委决定对陈超贤分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此后,陈超贤受贿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并移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在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