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国家一级文物望天被盗案疑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3:14 燕赵晚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 石英杰 通讯员 郑刚)日前,曾经轰动一时的保定涞水县国宝被盗案画上圆满句号。此案中国家一级文物“望天”被盗后非法收购者李某,被涞水警方网上通缉两年后在天津落网。

  2006年4月17日晚,安新县6名农民开着卡车,带着三角架、吊链、木板等作案工具,来到涞水县东营房村清康熙帝第十三子爱新觉罗·允祥陵前,将重达两吨多的汉白玉圆雕雌性瑞兽(俗称“望天”)盗走,连夜将这件国家一级文物运到天津倒卖给李某。保定警方经过20天奋战,将这伙盗窃分子擒获并绳之以法(本报曾予以报道),但是非法收购者李某一直在逃。

  今年7月,天津市警方在工作中发现,租住在红桥区西于庄的44岁男子李某,正是河北省公安部门网上追逃的重要犯罪嫌疑人。刑警侦查发现,李某租住在奥林匹克花园某小区内,反侦查意识极强,所租住的一楼单元房,昼夜拉挂窗帘,且不与周围人接触,行踪神秘。

  7月6日晚,民警赶到李某租住处,经过一番搏斗后,将其擒获。

  据悉,除了非法收购国家一级文物“望天”外,李某还涉嫌盗窃北京元代古墓。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