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查获外国人冒名顶替非法入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1:5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0日电 (王琰燕) 记者从武警新疆边防总队乌鲁木齐边防检查站获悉,7月7日,乌鲁木齐边防检查站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查获一起外国人冒名顶替非法入境案,目前这名塔吉克斯坦旅客已经被遣返回国。

  7月7日,乌鲁木齐边防检查站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执行7J113(杜尚别-乌鲁木齐)航班入境检查时,发现一名塔吉克斯坦旅客持有的护照与本人相貌特征略有不同。边检人员通过人像比对、现场询问、心理干预等方法,最终确定这名外籍旅客是持其双胞胎弟弟的护照非法入境。

  后经多方核实,这名旅客持其弟护照入境,主要为赶往乌鲁木齐就医。鉴于其非法入境行为不存在危害国家安全的性质,按规定乌鲁木齐边检站做出阻止其入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将该旅客遣返回国。

  为圆满完成奥运会安全保卫任务,乌鲁木齐边防检查站在全力提升边检服务水平的同时,努力提高一线人员业务技能,通过举办伪假证件培训班、执法办案培训班等,提高检查员人像对比识别能力、伪假证件鉴别能力和规范执法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