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街杀人前在家闷睡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1:35 四川在线

  他失落后想杀人再自杀

  据警方调查核实,这次行凶的犯罪嫌疑人名叫官茂武(男,1970年6月16日生,系文山县追栗街硝厂村委会大田村人),这名男子2002年4月因卖房屋遭到家人反对,而其已经将买房人的预付购房款挥霍光,2003年,因为卖房一事,该男子打官司败诉,被文山县法院强制执行并拘留3天,从此男子认为他在家没地位,在村无面子,30多岁未成家,遂产生了报复社会的想法。男子曾打算驾车撞人报复社会,因其不会驾驶而未实施。2005年,男子外出到广东打工,至今年4月19日才返回文山,4月20日,男子在双桥花园广场被一名女子勾引到附近的住所进行按摩,结果发现自己被盗现金2600元,随后又返回广东打工。打工期间曾因与工友打架而被老板开除,再次返回文山。5月20日,男子回到文山老家闲居。7月11日,男子带着亲戚讨要的420元钱到文山玩耍,钱花光后,男子很失落,一时间愤恨交加,再次产生了要报复社会的恶念,7月14日,男子用身上仅有的3元钱买了一把水果刀实施了凶残的报复行为,致1人死亡9人受伤,并准备行凶后自杀。

  目前,死伤者家属情绪稳定,相关善后处理工作正有序进行。犯罪嫌疑人官茂武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出事前在家闷睡三天

  昨日下午,文山县追栗街镇硝厂村委会大田村小组,官茂昌的80岁母亲在帮助官茂昌打理烤烟叶子.官茂昌是犯罪嫌疑人官茂武的三哥,官茂武有兄弟姊妹5个,他最小,官茂武的父亲已经去世,且哥弟几个已经分家立业,官茂武独自一人居住在老房屋里.出事后,官茂武的房屋没有人居住,一直被锁着,陈旧的老房屋显得没有多少生气.

  当记者问及管茂武的有关情况时,这对母子脸上露出惊讶的神情,他们异口同声地问:"管茂武到底出什么事情了,警察也来问过我们?"

  官茂昌说,官茂武今年38岁,以前在村里干农活,两年前到广东省一家鞋厂打工去了,在那里呆了将近两年才回来.今年4月份中旬,官茂武回到老家文山先后,在家里呆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便又返回广东省去了.由于官茂武的包产地已经承包了别人,官茂武呆在家里的这段时间,什么也没有干.

  一个月后,官茂武有去广东省.这次去广东,官茂武术并没有呆多长时间,又回到了文山县老家.就这次回家的原因,官茂昌盛说弟弟是这样告诉他的:"有6000元钱存在广东省一家银行,因为省份证和银行卡丢失,他无法从银行取出钱,这次回家去办身份证,然后再去广东补办银行银行卡."

  官茂昌说,官茂武这次汇回家10多天后,在文山县办个临时身份证.但他又打算去广东,得知官茂武没有去广东省的盘缠,官茂昌还借给了弟弟800元现金.临走时,官茂昌还对官茂武说:"人家四年后才回归还你的土地,这次去四年后才能回来."

  后来,官茂昌发现弟弟出去几天后又回到家里,官茂昌很生气,认为弟弟已经花光了身上的钱,有些不争气,因此并没有理官茂武.而这次官茂武回家后也在家生闷气,一连在家里睡了三天,他的母亲说,她把做好的发饭菜端到官茂武面前,他不仅没有吃,连看都没有看一眼,但未观察出官茂武术有其他异常举动.三天后, 官茂武再次离了家,临走时他告诉母亲要去广东.

  直到出事后,官茂昌都不知道弟弟到底去了哪里.官茂昌母子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还在一个劲问"我儿子到底出什么事情了,他现在在哪里".官茂昌说,前几天,文山县公安局的民警来向他了解官茂武的情况,并没有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

  得知官茂武行凶后,官茂昌说,官茂武的性格很内向可能与他卖房子的官司有关.他说这起官司是这样的:2003年,官茂武计划要在外面打一辈子工,再也不想回到大田村,他把自家祖上分来的老房屋以8000元价格卖掉,签订买卖合同时,买方付给官茂武1000元的定金,后来,买方反悔了,要求他退还1000元定金.因而与对方打起官司,官茂武在一审中获胜,但在二审中败诉."这次对官茂武的打击很大,我观察出他受到了刺激,曾劝慰过他,但无济于事."官茂昌说.对官茂武在文山州城区双桥花园遭遇色骗一事,官茂武的妈妈说,他从来,没有听儿子说过这样的事情, 他这次行凶肯定是被人骗了,我知道自己的儿子,他很听话,要不然的话,他不会去行凶."

  本报记者 段国强 杨旭 文(来源:生活新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