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男子捅倒10人调查:唯一死者可能是卖淫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40 都市时报
云南男子捅倒10人调查:唯一死者可能是卖淫女
回忆起当晚发生的事情,伤者秦本洪仍是一脸惊恐 实习记者张玉杰/摄

云南男子捅倒10人调查:唯一死者可能是卖淫女
事发现场地上仍留有血迹

  本报讯 特派记者张波 实习记者李鸿睿 14日,在文山县城区双桥花园广场附近,一男子嫖娼后被骗走2600元现金,随后其为泄私愤竟疯狂刺杀过往群众,造成1人死亡、9人受伤。据了解,16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在民警的押解下,到双桥花园广场指认了现场。目前该男子已经被刑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文山县城的双桥花园广场。花园广场被当地人一分为二,紧靠文山州人民医院一面较大的部分,称为上花园,靠东风路一面的部分则被称为下花园。

  绿树成阴的广场上非常热闹,卖各种物品的小贩穿梭在乘凉和闲聊的人们之间,花园中间稍宽的地带,还有商家搭了个台子在促销商品。虽然14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发生的惨案距今已过3天时间,但当日目击了此案发生过程的人们,至今都还谈之色变。

  据一位在文山搞装修的农民工兄弟介绍,当时,他正和几名工友一起坐在上花园内的石凳子上闲聊,突然看见一名男子从上下花园中间的通道口附近用刀刺伤了一人,随后右转冲上人行道,到3名正行走着的女人身后时,又提刀向其刺去。

  当时,路边的石凳上坐着很多乘凉的人,人们一见有人行凶,纷纷站了起来,而那名提着水果刀的男子对着人们便刺,并一路跑到东风路口,随后又掉头横穿街道,从对面向相反方向逃去。刚逃到双赢酒店附近时,遇到巡逻的民警,之后很快被民警制服。

  “仅仅几分钟,120的救护车就赶到了,听医生说,3名被刺的女人中,有一人已经不行了!”一位目击者说。

  16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在民警的押解下,到双桥花园广场指认了现场。当天下午,下了一场大雨,地上的血迹已经被冲淡。记者昨天在3名妇女被刺之地,看见了两处已经很不明显的血迹。据目击者分析,其中被杀的女子就是当天偷行凶男子钱的“小姐”。

  无辜伤者回忆

  被刺后也没看清是谁下的手

  据了解,事发后有4名伤者被送往文山州人民医院。记者在这家医院见到了其中的3名伤者,其中一名外地口音的女伤者姓谢,只有25岁。他当晚右下肢被刺伤导致失血性休克,进行急诊手术后被送往ICU病房,情况一度危急。到16日下午,伤情渐好,转入文山州人民医院骨一科。对于事发当时的情景,她拒绝采访。

  伤者秦本洪——

  下岗多年,每天都到双桥花园乘凉,这成了伤者秦本洪生活中的一个习惯。然而,14日晚,噩运降临。幸运的是,秦本洪被刺后走回家,由妻子和儿子很快打了辆出租车送往医院。送到医院后,秦本洪右侧腹部一截约有5厘米长的肠子还露在外面,经治疗后,他的伤势已经趋于平稳。

  “当时,我听见前面有点吵,就站起来看”,在文山州人民医院普外科住院病房里,经过两天的治疗,52岁的秦本洪已经能够勉强说话,并已经能回忆起那天晚上自己遭遇的这场飞来横祸。

  当天晚上,秦本洪坐在花园中间的一条石凳子上乘凉,突然看见前方闹哄哄的,他站起来正准备走过去看。没想到,一个身影冲到他身前,只在一瞬间,秦本洪左边腹部就中了一刀,慌乱中,他连捅他的人长什么样都没有看见。他的肠子很快流了出来,趔趔趄趄走出花园,向200米开外的家走去。

  伤者刘朝文——

  刘朝文当晚从泰康小区舅舅的住所出来,走路返回文山州一中旁边的出租房,行到双桥花园一治安岗亭前,“很多人跑出来,还有人在大叫‘赶快送医院’、‘赶快打110’”,他还以为是别人在打群架,所以就尽量朝着车道边上走,身旁不断有人跑过。没走多远,他感觉下身有点湿,用手一摸,却是满手的鲜血,直到那一刻,刘朝文才知道自己已经中刀。

  于是,他赶快跳上路边的一辆出租车,赶回三公里外的家里,带上钱后又返回离双桥花园不远处的文山州人民医院。刘朝文被嫌疑人刺到膀胱,住院3天来,不能进食任何米水,只能靠打吊瓶维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