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台国宾馆拒绝协助法院执行被开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7:39 中国新闻网
钓鱼台国宾馆拒绝协助法院执行被开罚单
资料图:钓鱼台国宾馆座落在北京西郊古钓鱼台风景区。中新社发 廖攀 摄

  昨日上午,东城法院通过司法专邮,开出民诉法修订后全市第一张拒不协助执行罚单,钓鱼台国宾馆成为这张10万元罚单的“领主”。

  一家租用钓鱼台国宾馆房屋的单位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东城法院强制执行。前日下午,东城法院执行庭法官一行来到钓鱼台国宾馆北门,对传达室的工作人员提出,希望能进入国宾馆对这家单位进行强制执行。法官出示了工作证、协助履行通知和公函,并说明了案情。

  “都退到警戒线后面!”传达室外扩音器里传来一声警告。一名40多岁的男子从传达室走出来,拽住法警的胳膊往外拉。随后,保卫部工作人员称,联系不到领导,无法放行。

  僵持一个多小时后,法官决定开具留置送达协助通知书,要求被执行单位履行判决义务,希望传达室能转交。传达室几名工作人员拒绝转交并回屋。执行法官说,将通知书递交给传达室工作人员后没多久,传达室工作人员就将通知书从窗口扔出。

  鉴于钓鱼台国宾馆拒绝协助法院执行,其行为已违反法律规定,东城法院执行庭决定,依据新修订的民诉法,对其开出10万元罚单。

  钓鱼台国宾馆北门传达室工作人员昨日在电话中证实,当日确未让东城法院执行人员进入。按照规定,前往国宾馆办事的车辆和人员应提前通知保卫部,并告知传达室后方能准许进入,东城法院一行人昨日并未提前通知,所以传达室拒绝其进入。(记者 陈俊杰 实习记者汪乾)

  相关资料:古钓鱼台昔日为帝王游息的行宫,是北京著名的园林之一,迄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 五九年国庆十周年的庆典前夕,这里迎来首批国宾。此后,国宾馆专门接待来华访问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世界知名人士,并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从事外事活动的重要场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