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乘警列车上抓获两名持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49  人民网

    本报讯 肖勇、何宏、记者龚汉斌报道:两名涉嫌倒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摆脱警方跟踪后,登上由南昌乘警值乘的K336次列车,并呆在他们自认为最危险也最安全的列车餐车中。7月25日,南昌乘警接到通报后联合重庆刑警乔装成乘务员在餐车中将两名嫌疑人逮个正着,当场搜出1把仿77式手枪、4发子弹和3把匕首。

  两名持枪嫌疑人夜上火车

  7月25日深夜1时30分许,由厦门开往重庆北的K336次列车停靠在一个小站时,重庆市公安局3名刑警登上该次列车,向值乘该次列车的南昌乘警支队民警通报一重要信息,称一直在他们监控之下的两名涉嫌倒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在一个小时前忽然失踪,通过技术分析,重庆警方判断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数分钟前已进入火车站,极有可能乘坐K336次列车外逃。据可靠消息,两名嫌疑人身上带有武器弹药。为此,请求南昌乘警协助追查嫌疑人。

  四处搜寻在餐车发现嫌犯

  南昌乘警和重庆刑警立即以查验车票方式在全列列车开展查控,在确定自1时30分以后没有人进入卧铺车厢后,乘警将查找重点放在硬座车厢。同时,由于该案涉及枪支,3名乘警和3名刑警全部换上乘务员工作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反复查找,6人将硬座车厢翻了个遍,始终没有发现涉案人的踪影。

  “难道他们没有上车?”6名民警回想查找嫌疑人时的每一个细节,想起列车上仅有餐车没有查找。随即,乔装成乘务员的乘警立即赶到列车餐车,发现在餐车6号餐台靠近车窗的位置上的两名男性旅客的特征与重庆警方通报寻找的目标相符。当乘警从附近经过时,发现这两名旅客神情紧张,其中一个人的右手插在裤子口袋中。

  6名民警乔装打扮抓人

  “怎么样才能接近嫌疑人,又不打草惊蛇呢?”3名乘警和3名刑警经过仔细研究后,决定由6人以乘务员的身份假借前往餐车吃饭的机会接近6号餐台的嫌疑人,然后再趁机抓捕。

  3时40分许,6人端着饭盒来到餐车,打好饭菜后,分散找着餐台坐下吃饭。就在两名嫌疑人不备之机,靠近6号餐台的两名“乘务员”突然跃起,将坐在6号餐台内侧的两人双手抓住,与此同时,另四名乔装成乘务员的民警也扑了上来,牢牢地将两名男子控制住。随后,在嫌疑人的身上,乘警当场查获仿77式手枪一把、子弹4发和匕首3把。

  嫌犯称躲在餐车最安全

  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供述了在非法倒卖枪支犯罪事实。据两人交代,7月24日,二人携带着从外地购买的一把仿77式手枪和4发子弹在重庆欲寻找买主将枪卖掉。可能是感觉到异常,这二人突然改变计划,于在24日深夜忽然登上K336次列车,上车后,狡猾的嫌疑人没有去硬座车厢,而是在补了两张硬座车票后,径直来到餐车,以吃宵夜的名义躲藏在此。被抓后,当乘警询问两人为何躲藏在餐车时,两人竟称躲在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是最安全的地方。而列车上的乘警一般都会在餐车休息,只要自己小心不引起别人注意。

  目前,两人已被重庆警方带回作进一步审理。  (来源:江南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非法枪支 列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