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天水高考替考案近期将作出一审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9月11日电(记者宋常青)记者11日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了解到,经过8日、9日两天时间的开庭审理,法院将在合议后择期对广受关注的天水替考案中的关键人员蒋鑫、霍继刚等人进行宣判。

  公诉机关指控,2008年6月2日至6月4日期间,被告人天水六中原教师蒋鑫、山东省阳谷县农业局原副局长霍继刚、山东阳谷县一中原教师魏成甲、霍继刚妻子张玉茹等人先后组织山东籍考生14人,以及被告人魏成甲等人联系的山东籍高二替考学生12人来到天水。被告人霍继刚等从天水市第六中学原教师蒋鑫处拿到这些学生的2008年高考准考证后,随即安排上述人员等进行高考替考。

  有关部门的调查表明,被告人天水六中原教师蒋鑫利用师生、亲属、同事等社会关系,采取给予好处费等手段,为多名违纪学生非法取得了天水市户籍、假学籍和报名资格。为了顺利办理落户,蒋鑫在中间人和派出所之间建立了一条利益链条。还是利用这一手段,蒋鑫打通了学校这一环节。被告人霍继刚在替考案中,指使魏成甲、其妻张玉台等人组织带领山东学生到天水冒名替考。

  目前,合议庭尚未进行合议。待合议后,法庭将择日对蒋鑫、霍继刚等人作出一审判决。

  今年高考期间,天水市查出来自山东的替考和“高考移民”学生31人。经过相关部门的调查,蒋鑫、霍继刚等替考链条中的关键人物先后浮出水面。案发后,甘肃、山东两地公安、教育等系统近50人被依法逮捕或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替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