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亡新生儿家长将集体起诉西安交大附一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03:17  华龙网-重庆晚报

  陕西省卫生厅27日通报,西安交大附一院8名早产新生儿患者连续死亡事件系院内感染所致。死亡新生儿家长获知后表示,将起诉交大附一院,为自己的孩子讨回公道。

  系严重院内感染事故

  今年8月28日至9月16日,西安交大附一院新生儿科共收治新生儿患者94名,9月5日至15日,先后有8名新生儿患者连续死亡。事故发生后,医院未按规定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经调查,这是一起严重的院内感染事故。主要原因是西安交大附一院对医院感染控制工作重视不够,内部管理松懈,诊疗规范、感染控制等工作制度执行不力,医务人员责任心不强,思想麻痹,反应迟缓。事故发生后,也未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报告,迟报、瞒报。

  家长将用法律讨公道

  死亡新生儿家长在获知是医院责任后表示,医院既然已发现有孩子死亡,为什么不通知家长及时转院。

  他们表示,要求交大附一院院长、新生儿科主任以及医生等相关责任人,当着媒体的面向他们道歉,另外,他们将拿起法律的武器,准备集体起诉交大附一院。

  院长副院长双双撤职

  西安交通大学昨日研究决定,撤销交大附一院8名新生儿患者死亡事件的主要责任人马爱群院长职务、直接责任人吕毅副院长职务。据新华社、西安晚报

  新闻链接

  何谓院内感染

  院内感染是指病人或工作人员在医院内获得并产生临床症状的感染。由于感染有一定的潜伏期,因此院内感染也包括出院后才发病的病人。

  根据感染来源不同,院内感染分为两种:

  内源性感染(自身感染),指免疫机能低下病人由自身正常菌群引起的感染。

  外源性感染:指由环境或他人处带来的外袭菌群引起的感染。如由于手术室、空气污染造成病人术后切口感染,注射器灭菌不严格引起的乙型肝炎流行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西安交大 医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