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正龙不服一审判决正式上诉 律师拟做无罪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2:2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申延宾

  曾闹得沸沸扬扬的“华南虎”事件再起波澜,主角周正龙虽被陕西省旬阳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处罚金2000元,但这个“周老虎”困兽犹斗。昨日,周正龙不服一审判决,通过旬阳县看守所,以书面形式正式提出上诉。

  昨晚,免费为周正龙辩护的北京京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顾玉树向晨报记者透露,他初步计划在二审中为周正龙做无罪辩护。

  看守所拒绝律师会见周正龙

  据了解,目前周正龙正被关押在陕西安康旬阳县看守所里。在其一审判决后的第三天,判决书就送到了周正龙手上,他当即口头表示将提出上诉,而在昨日,他更是通过看守所人员,向有关部门正式提交了上诉书面材料。

  由此看来,旬阳县看守所可谓“服务周全”,亲自为周正龙提交上诉书面材料,搞得周正龙的妻子罗大翠只好在外面“无所事事”。自从周正龙被捕后,罗大翠就一直没有再见到自己的丈夫。10月6日,她再次来到旬阳县看守所要求探望丈夫,但还是被拒之门外。一起被拒绝的还有她请来的二审辩护律师顾玉树。

  顾玉树告诉记者说:“看守所说,周正龙案件特殊,不能让我们随便见。”在经过交涉后,旬阳看守所做出“让步”,称只要能拿出旬阳法院的同意会见意见书就能会见。但经过三天的努力,直到昨晚,顾玉树和罗大翠始终没能拿到旬阳法院的同意会见意见书,也一直没有见到周正龙。

  但旬阳看守所对此事还是做了“人性化”处理。顾玉树介绍说:“最终他们决定代替我去会见周正龙,询问周正龙的意愿。”结果,看守所征求了周正龙意见后告知,周正龙已决定上诉,并同意罗大翠代其委托的辩护律师。

  辩护律师免费为周正龙辩护

  在一审中,面对检方对周正龙涉嫌诈骗罪和私藏弹药罪的指控,辩护律师张勇直接认可这两项罪名,从而遭受外界广泛质疑。昨日,周正龙的二审辩护律师顾玉树说:“我初步计划为他做无罪辩护。”在他看来,周正龙并没有构成诈骗罪。因为周正龙在拍摄“虎照”时,并不知道陕西省林业厅会给他2万元的奖励,而这个奖励是林业厅临时决定给的。他反问说:“如果国家林业局那个时候也决定给周正龙奖励,难道还要认定周正龙在诈骗国家林业局吗?”

  顾玉树不仅将为周正龙做无罪辩护,而且还将免费为他辩护。而在此前的一审中,辩护律师张勇向周正龙收取2000元辩护费也曾遭到外界质疑。从北京专门跑到陕西旬阳的顾玉树对其免费辩护行为解释说,自己一直比较关心周正龙案件,而周正龙作为一个小学文化程度的农民,属于弱势群体,的确需要法律帮助。

    周正龙妻子称华南虎事件不能由一个人扛

    关克回应被称为周正龙伪造虎照幕后黑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华南虎照片疑云

更多关于 周正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