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尾号限行首个工作日80万辆车停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李志勇)10月13日是北京实行“每周少开一天车”交通管理新措施的第一个周一,北京市停驶机动车近80万辆,周一早高峰,路面行驶基本顺畅,通行速度比限行前有所提高。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部门获悉,13日早高峰,交通拥堵路段比限行前有明显下降。而从13日首班车开始,北京市公交、地铁、出租车都继续保持奥运期间的运力配置。公交部门日配车1.8万辆,日发车16万次以上。10条奥运专线作为常规线路继续运营,首班车时间由8时提早到6时,早高峰公共交通运行平稳,保障有序,没有出现大客流拥挤等情况。

  地铁8条线路保持奥运期间的运营间隔不变。10个地铁首末车站陆续增开接驳的公交线路。同时,为改善市民乘车的舒适度,地铁车辆的更新改造也将继续进行,年底前地铁13号线将全部由4节车厢变为6节车厢,其他线路也将适时加车,缩短发车间隔。

  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往8个远郊区县的出城线路也将再延长晚间运营时间半小时,通往郊区县的“9字头”公交车的城区运行时间也将延长,方便家住在郊区的市民出行顺畅。并且还将陆续开通3条夜班车线路,满足南城、西北方向市民夜间出行需求。残奥会时专用的2100辆无障碍车辆也将陆续投入运营。

  北京市交通部门介绍,北京第7批小区公交线路正在研究中,今后7000人以上的居住小区都将规划公交线路。并且为了引导市民合理使用小汽车,北京五环和六环之间还将加快建设小汽车和公交“停车换乘”系统。

  到2015年,北京将争取一年开通一条地铁线路。目前,在建地铁线路已达9条,明年地铁4号线将开通试运营,2010年北京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有望达300公里,到2015年达到561公里,四环内平均1公里就可到达地铁站。

    相关阅读:

    组图:北京机动车车牌尾号限行首日实行

    北京单个家庭多车同日限行今起可换号牌

    北京大型商场实行错时营业以缓解交通压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限行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