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受贿案一审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2:18  扬子晚报

  在“落马”28个月之后,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最终站上了被告席。经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14日上午8时,河北省衡水市中级法院在该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刘志华被控受贿一案。

  记者获知,衡水市检察院指控,刘志华在担任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600余万元,其中滥用职权为其情妇王建瑞承揽工程,谋取巨额非法利益。刘志华被控罪名仅受贿一项。

  另据法院公告,王建瑞受贿案将于10月15日在衡水中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王被控罪名也只有受贿一项。刘志华情妇王建瑞为北京一个建筑工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曾揽得国家网球中心、曲棍球场及射箭赛场等奥运工程。而刘志华曾任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负责奥运场馆及北京市奥运期间数百亿美元的基础建设项目。

  2006年12月中旬,刘志华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衡水官方对于刘案开庭异常重视。第一审判庭为衡水中院最大的法庭,可容纳300余人。早上7时45分左右,刘志华妻子与儿子随同律师进入法庭。据有关人士介绍,两人已于13日下午办理好旁听证。

  据记者了解,刘志华系列“窝案”近期已渐次开庭。今年9月24日,前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中案亦在衡水中院审理。张文中原任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8277,下称物美商业)董事长,2006年11月13日因牵涉刘志华案被警方带走。

  张文中涉嫌罪名包括单位行贿、挪用资金及诈骗。与其一同受审的,还有曾任物美高管的张伟春,罪名为涉嫌诈骗罪。

  但张案的起诉书未显示张文中与刘志华有直接的利益输送。(据财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受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