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警方上半年收缴非法枪支1400余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08 法制晚报
北京警方上半年收缴非法枪支1400余支(组图)

民警正在清点枪支 摄/曹博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警方上半年收缴非法枪支1400余支(组图)

民警正在清点枪支 摄/曹博远


  今年上半年 警方收缴523支非法枪支 879支仿真枪 管制刀具1782把

  1400支枪今入库“待斩”

  未主动交“黑枪”300多人被拘留希望市民举报涉爆涉枪等违法犯罪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媛媛 张盈)今天上午10点,本市警方收缴的523支非法枪支,879支仿真枪,管制刀具1782把,以及弩、子弹等被集中收进丰台区某仓库,并将由仓库工作人员进行分割、解体、毁形处理,最后送炼钢厂进行熔毁。

  “刀具900把。”在仓库门口,工作人员和民警将收缴上来的管制刀具和枪支从警车上搬运下来,为了防止伤到双手,工作人员戴着白色的防护手套清点着各类管制刀具。

  在昌平公安分局的警车打开后车门后,记者们围了上去,面对车内堆满的40支各类枪支,记者们“麻烦让一下”和相机的“咔咔”声响个不停。

  民警将已经生锈的猎枪、雕工精美的工艺枪、可乱真的仿真玩具枪一一拿下,平放在地上摆成一排进行清点。清点好的管制刀具和枪支被放在小推车上由武警战士推进仓库,登记后存放。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管处钱进处长介绍说:“今天运进仓库的523支‘黑枪’和879支仿真枪,主要是上半年全市警方收缴的。”

  他还说:“从6月初开始集中整治危险物品专项行动以来,全市一个多月共收缴‘黑枪’326支,其中包括通过盘查、破案等查获的涉案枪支54支,及市民主动上交的231支。”

  北京警方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向各级公安机关举报涉爆涉枪等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公安机关将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奖励。

  同时敦促违法犯罪人员主动自首,对拒不交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收缴并从重处罚。

  据悉,收缴危险物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京警方对未主动上交非法枪支等嫌疑人,刑事拘留41人,治安拘留267人,警告1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