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州警察保安制止醉汉砸车遭70余人围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54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警察保安制止醉汉砸车遭70余人围殴(组图)

261路公交车的档风破裂被砸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警察保安制止醉汉砸车遭70余人围殴(组图)

公交车的车窗被砸破


广州警察保安制止醉汉砸车遭70余人围殴(组图)

女孩被拖行后,倒地不起


  本报讯 (记者 王华平 实习生 温波 黎诚 记者 郗慧晶) 前晚9时30分,6名醉汉在经过黄埔大道员村五横路路口时,无端用砖头狂砸一辆正在等红灯的261路公交车,将车上的挡风玻璃及多块窗玻璃砸碎。天河员村2名民警和2名保安在抓捕行凶醉鬼时,更遭到包括6名醉汉在内的70余名不明身份男子的围殴,导致2名民警和2名保安受伤住院。天河警方随后出动包括防暴警察在内的30余名警察赶到现场,才平息了此次恶性袭警事件,有2名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前晚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被砸得面目全非的261路公交车。据司机和乘客说,事发时,车上包括司机在内共有30多人,幸亏当时全部躲避到车厢尾部,才没有受伤。众匪还一度冲击车门,欲上车打人,幸被司机及众乘客挡住。

  事发后,接警的员村两名警察带领两名保安赶到现场处理,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时候,遭到了包括醉汉在内的70余名不明身份男子围殴,被众匪拳打脚踢半小时。随后,天河区公安分局、员村派出所派出大量警察支援,才将4名受伤的警察、保安救出并送院救治。同时,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天河警方的进一步处理之中。

  前晚11时许,一辆261路公交车车头朝东停靠在黄埔大道员村五横路十字路口,车上空无一人,但车身却满目疮痍:挡风玻璃裂开3处“伤口”,驾驶座旁的4块大玻璃全部破碎。车厢前部撒满了碎玻璃,驾驶座后1米处“躺着”半块沾着血迹的砖头;驾驶窗外的地上也洒满了碎玻璃,一道长达2米的血迹触目惊心。

  醉汉抡起砖头就砸车

  现场不见警察,也不见司机。站在公交车旁,一名自称是该车乘客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大约在1小时前,该车无故遭到了6名醉酒男子的袭击,他们手持砖头,把汽车砸成这个样子。“现在警察和司机都去追了,我不想说了!”刘先生说话时有些哆嗦。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班公交车司机阿基。阿基是广州人,在广州珍宝巴士公司开公交车已多年,身材高大的他,被前晚那一幕吓得够呛:“这是我几十年经历最恐怖的事情,这些人不是人,是土匪!是恶霸!”

  阿基告诉记者,前晚9时30分,他驾驶着261路公交车,在黄埔大道由西往东行驶到员村五横路路口时,恰好碰上红灯,于是就将车停在快车道旁。停车不到8秒,车前突然窜出一年约50岁、高约1.7米的强壮男子。“他二话没说,抡起砖头朝着车前面的玻璃一阵猛砸。”阿基称,等他反应过来,对方已将挡风玻璃砸裂了。

  6醉汉欲上车打人

  阿基说,对方边砸玻璃,还满脸通红、怒气冲天地朝着他不停地大叫着什么。阿基当时生气地打开身旁的车窗,探头出去质问:“你怎么回事?为什么砸我的车?”没想到刚打开车窗,就看到又有5名满脸通红、酒气冲天的男子围了过来,一听到他发问,砸车男子立即踉跄着从车前方转到他面前,抡起砖头就朝他砸过来。

  “我见机得快,立即关上玻璃窗,但对方开始拼命砸车窗玻璃。”阿基说,当时车内所有的乘客都吓呆了,大家纷纷往车后部逃去。就在他和身后两名女乘客离开车头的瞬间,两块大玻璃“砰”的一声炸开了,半块砖头跟着飞进车内,破碎玻璃在车内溅开几米处,幸好冲力较小,没有扎伤乘客。

  此时,砸车男子的右手也被玻璃扎得鲜血直流,但他毫不在乎,再次从路上捡起一块砖头朝着另一块玻璃又是一阵猛砸,很快,另一玻璃又碎了。此时,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30多人都哆嗦地躲到了车厢后部。

  众醉汉见自己同伙手部受伤出血,竟一起奔向车右边的两门,一边大叫一边疯狂撞车门,欲上车打阿基。

  乘客阿鹏对记者说,当时有两名女乘客都吓哭了。为了防止醉汉上车伤人,几名男子与司机一边堵门一边报警。大约1分钟后,6名醉汉见撞不开门,便相互搀扶着、跌跌撞撞穿越马路,朝员村五横路走去。

  乘客主动留下做笔录

  司机阿基说,事发时,他特别怕乘客的安全被危及。所以看到对方砸车窗时,他转身就拉着坐在其后面的两名女乘客奔向车后厢。

  乘客余先生告诉记者,当时面对狂徒,乘客和司机都齐心协力,一边堵车门一边报警。众匪离去后,大家纷纷给吓得满头是汗的司机留下了电话号码和姓名:“我们愿意为你作证,我们都是无辜的。”当司机和警察去追众匪时,车上没有一名乘客离开,他们都下车等待警察,直到做完笔录才陆续回家。

  [新闻链接]同一时段,现场3米外又发生劫案,少女遭飞抢拖至脑出血

  新快报讯(记者 王华平 实习生 温波)昨日凌晨零时5分,就在公交车被袭后不到3小时,同样在黄埔大道员村五横路路口,在离公交车被砸处不到3米的地方,一少女在过马路时遭遇飞车抢夺。事主抓住手袋坚决不放手,被

摩托车拖行五六米。至记者发稿时,她仍昏迷不醒。

  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就在公交车被砸后不到3小时,一年约20岁的少女由北往南经斑马线横穿黄埔大道时,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突然窜出,一把拉住女孩的手袋就跑。女孩死死抓住手袋不放,就这样被摩托车拖行了约5米。

  据王先生回忆,他看到女孩被拖行时,头部不时撞在摩托车的后轮上,两歹徒见状,终于放手逃逸,“可能是怕出人命吧”。

  记者当时正在现场采访公交车被砸事件,见状马上赶过去察看躺在路边的受害少女。只见她全身衣服多处被磨破,两耳内流出大量鲜血,众人在一旁不停地呼唤女孩,女孩没有任何反应,但双手总是无意识地紧抓头部。

  8分钟后,警察和救护车将少女送到市六人民

医院抢救。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初步诊断该女子颅骨多处骨折,至记者发稿时依旧昏迷不醒,有可能是脑部内出血,但院方没有透露伤者是否有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