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数千警察围捕杀害民警通缉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17 北京晚报
北京数千警察围捕杀害民警通缉犯(组图)

遇害民警生前工作的芹峪检查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数千警察围捕杀害民警通缉犯(组图)

身背微冲的民警在检查过往车辆


  昨天,公安部就此案发出了A级通缉令。通缉令显示,张心磊,男,出生于1983年5月2日,身高1.70米,河南口音,身份证号为412722198305023037,体型较瘦。其户籍住址为河南西华县叶埠口乡后柳城村,现在住址为北京门头沟区永定镇四道桥村。张心磊身体特征为肤黑、大眼睛、小嘴,其可能持有姓名“王张伟”的假身份证,号码是412702198305123164。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5万元奖励。

  记者今晨获悉,“门头沟袭警案”取得了重大突破,警方已锁定嫌疑人。

  事发 凌晨巡警追击嫌犯失踪

  前天凌晨零时,门头沟交巡大队一民警接到上级110布警,称两名男子在斋堂某村盗窃了至少200米电缆,他们正乘坐一辆面包车逃跑。正在芹峪检查站值勤的一民警闻讯后立即准备堵截。不久,一辆可疑车驶来。该民警迅速上前拦阻,对方见到警察后,非但没停车,反而加速闯卡而过。该民警见状,立刻跳进警车,紧紧追踪而去,就此与后方失去了联系。

  零时30分,110再次接到报警,有目击者在109国道上看到,两名男子正对着一名身穿警服的人大打出手,下手极重,穿警服者已经浑身是血。警方立即意识到情况不妙,马上通过电台与该民警联系,但始终无人应答。随即,大批警车立刻出发,沿国道向山区内追赶,希望尽快找到该民警的下落。

  约凌晨4时,在109国道49公里处,前来搜索的民警终于见到了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在山崖下,浑身是血的民警已经停止呼吸,没有了任何生命体征。怒火中烧的民警们同时发现,他身上所有警用装备和值钱物品全部被洗劫一空。

  搜捕 民警在村民带领下搜山

  如此恶性的袭警案近年罕见。从前天上午开始,警方开始动员大批人力,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搜查109国道沿线的山区。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遇到了曾随同警方上山搜索的村民陈先生。据他介绍,前天凌晨,民警先在距离芹峪口检查站5公里的山路上找到了遇害交警的警车,当时车身已被严重破坏。“听警察说,遇害的交警是被歹徒推下悬崖的。”

  昨天上午7时许,当记者赶到门头沟城区,记者所乘车辆与一支绵延约两公里的武警车队相遇。数十辆依维柯和大巴车内坐满武警。防暴头盔、军大衣等装备放在车后,武警战士个个神情肃穆,赶至门头沟城区中心不远的九龙山。

  三家店水闸对面的九龙山下,停放着数辆警车,数十名民警和刑警正在把守下山路口,由此向前,环绕着大山数公里范围内,每隔50米一名头戴防暴头盔、身穿军大衣、手持警棍的武警战士向山而立。

  “全体集合……向右转——”九龙山下琉璃渠村,记者可以清楚地听到山上扬声器中传出的警方搜山口令。

  “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打开后备厢。”记者驱车赶往距离九龙山近40公里的芹峪口检查站时,一路4次“遭遇”警方检查证件。每一处山口均有警车把守,布设层层关卡。在芹峪口检察站,记者发现过往车辆一律经过严格检查,身背微型冲锋枪的刑警格外扎眼。检查站附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和遇害民警都认识。

  记者了解到,嫌犯曾乘坐一辆黄色的

昌河面包车逃走。在109国道旁的一个山洞内,警方找到了这辆车。随即,警方立即通过车辆档案联系上了车主张某。据他讲,这辆车刚被他的儿子张心磊开走。该案的第一个嫌疑人,河南人张心磊随之浮出水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