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州南沙警队展示多种警用装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5 信息时报
广州南沙警队展示多种警用装备(组图)

现场一名参观者对88式狙击步枪很感兴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南沙警队展示多种警用装备(组图)

转轮式防暴枪可以发射38mm系列的防暴弹。


广州南沙警队展示多种警用装备(组图)

防暴水炮车可自身灭火防护。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陆明杰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陈志敏 杨伟光 田继刚) 去年的今天,广州警队最年轻的一员“新丁”——南沙公安分局挂牌成立,经过一年建设,南沙警队成为警用装备最先进齐全的区分局。昨日,在南沙区进港大道南沙街管委会广场,南沙警方秀出的60多种警用装备,连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罗兆慈等领导都为之赞叹。

  排爆类

    “灵蜥”排爆机器人 价值:78万元

  它具有极强的地面适应能力,拥有领先于国际同行的“轮+脚+履带复合移动模式”发明专利,可以在不同路面上前后左右移动和原地转弯,能通过无线遥控操作,自动上下楼梯,并抓起6公斤重的物件,在复杂、危险环境中代替人排除、转移爆炸品及有毒危险物品,并可以配合爆炸物销毁器使用。在爬坡、爬楼梯越障时,

机器人采用履带移动方式;在平整地面,机器人采用轮子移动方式,充分发挥两者的优点。产地一栏写着“国产”,视察的张桂芳却一言道破:这可是广州花都产的!民警表示,它能无线遥控300米,实用!

  “金钟罩”电子干扰器 价值:27.8万元

  一般人以为,发现炸弹了,只要排爆专家穿上防爆服就可以操作,其实,他们还要依仗一个“金钟罩”——电子干扰器。昨日记者见到了它的真面目,其貌不扬,一个黑方块上面伸出5、6条天线,警员说,随着现代遥控爆炸的技术出现,它可成了排爆专家的保护神,发出的电子干扰信号,能将有效遥控范围的手机、BB机等遥控信号消除,防止排爆意外。而对于不能转移的爆炸物,民警就要当场引爆销毁,出动的就是一张排爆毯,将爆炸物覆盖后引爆,就算2枚67式军用手榴弹都不会对周围造成致命性伤害,价值也不菲,达9800元。

  枪支类

  九二式手枪配备特警

  广州巡警、刑警、便衣警察等使用的枪支,目前还基本上是六四式和七七式,虽然轻得只有560克,但装弹只有7发,而且实际上,数发后准头就会失灵,15米内准确性差。最新的警用制式枪九二式,昨日在现场亮相,它加重加长,达760克,采用双排弹匣装弹15发,双保险,50米射程内几无误差。据了解,南沙特警已经开始装备九二式,而便衣还是采用较轻便的六四式。

  狙击步枪400米内毙匪

  人质被暴徒劫持,狙击手就会持狙击步枪出动,南沙警队狙击手目前配备了85式和88式狙击步枪,其中88式以前是专供驻港部队的。而85式虽然比88式重了200克达4400克重,但是狙击手可以1000米内杀伤暴徒,400米内准确消灭劫持着人质的暴徒、武器和设备。

  防暴类

  货车改装防暴水炮车 价值:110万元

  这种防暴水炮车是专用于处置突发性群体事件的警用特种车辆,其单价达人民币110多万元。是采用中国重汽集团生产的斯太尔重型货车改装而成。车顶部装备2门电控驱暴水炮,车头装备1门前射水主炮,车底左、右、后各装备1门水平扫射副炮,全车玻璃均配备不锈钢防暴网。车身全部采用平滑设计,没有任何突起部分,暴徒无法攀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